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非洲裔学生揭美校园种族歧视 有人曾被威胁处以 “私刑”

2020/09/15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5 Sep

非洲裔学生揭美校园种族歧视 有人曾被威胁处以 “私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5日 14:43

美国社会种族歧视问题根深蒂固,存在于各个领域,包括学校校园。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4日就报道说,近来,越来越多的非洲裔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个人在校园内遭受种族歧视的经历。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哥伦比亚的真实颜色” 是纽约私立学校哥伦比亚语法预备学校的学生和校友创建的社交媒体账号,劳伦·格洛斯特是该社交媒体账号的管理员之一。格洛斯特称近期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以及 “黑人的命也是命” 抗议活动给了非洲裔发声的平台,校园的非洲裔学生也需要这样的平台。

哥伦比亚语法预备学校校友 劳伦·格洛斯特:我们(非洲裔)已经(被要求)沉默,被打击并被伤害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们需要通过这种方式,让人们听到我们的声音。

在 “哥伦比亚的真实颜色” 这一账号上,有非洲裔学生发帖分享说,校园里的白人男孩常说要对他处以 “私刑”,还有已经毕业的非洲裔校友说,在校期间每天都被拦住要求出示身份证明,因为有白人学生不相信非洲裔学生能在这所学校就读。

哥伦比亚语法预备学校校友 劳伦·格洛斯特:我自己也曾被学校的白人学生攻击,因为我不像他们那么有钱,一些非洲裔学生也说他们曾遭受白人学生 “私刑” 威胁,甚至家长和学校工作人员也有种族歧视行为,所以当你感到使你陷入困境的不仅有(白人)学生,还有你的老师、管理人员和(其他学生的)父母,真的很难感觉到你真的是这个学校里的一员。

http://m.news.cctv.com/2020/09/15/ARTIOQWrtBrnEAQcxWurzTBz20091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