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DYNAM回購業務好轉

2020/09/16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新冠疫情對各地娛樂事業帶來嚴重影響,在香港上市的日本彈珠業公司DYNAM(6889),於四至六月全季差不多完全停業,估計會錄得虧損,因此雖然公司在三月底年結,每股盈利輕微增長至16.6日圓,但決定保留較多現金在手,把末期息由6日圓減半至3日圓(約21港仙),全年合共派63港仙,由於派息大減兼預警,股價一度大跌至5元水平。不過,日本政府批准公司彈珠店在七月重開,管理層預期在七月至九月底季度可逐漸恢復獲利,以及估計在十月起季度回復正常。公司在七月底開始積極入市回購,令股價回升。

          公司持續入市回購,股價一度升見9元,但碰上安倍晉三突然宣佈辭職,日本股市一度大跌,DYNAM股價也回落至8元以下。公司近日仍有回購,但沒有早前積極,股價昨日隨著菅義偉繼任重上8元。

          DYNAM手擁大量現金,一向是高息股,經常維持全年派息12日圓(約84港仙),儘管近年彈珠業逐漸飽和,令盈利再難顯著增長,但高息使股價維持在10元左右,然而當股息大幅減半,股價亦要回落。

          但公司積極回購,反映彈珠業的不景氣只是短暫現象,當日本政府重啟經濟活動,娛樂業亦已恢復,彈珠店再迎來旺場,皆因面對疫情和工作壓力,打工一族視玩彈珠為減壓之法。只要日本疫情不再嚴重惡化至影響彈珠店運作,DYNAM業績應可逐漸回復正常。

        下半年盈利可望復常

          另外,DYNAM已把日本式老虎機引進兩間澳門賭場,預期當更多內地遊客恢復到澳門旅遊後,日本彈珠機在澳門也會受歡迎。

          DYNAM近年亦兼營飛機租貸業務,現時擁有兩架飛機,已在去年租出,由於租期長達數年,而各國航空公司獲得政府資助,因此不影響租金收入。

          DYNAM將於11月公佈截至九月底的中期業績,預期盈利顯著倒退,派息可能維持於21港仙,但在十月起的下半年度,盈利可望回復正常,末期息應可增至42港仙,年度合共派63港仙,明年度業績可望全面復甦,全年派息也可望回增至84仙,因此跟隨公司低價收集,應是明智做法。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