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金融股特差

2020/09/16 08:08:2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美中公佈的經濟數據理想,提振投資氣氛,美股跟隨歐亞股市造好,不過整體升幅不大,聯儲局正召開本財年最後一次議息會議,投資者都在等待會議結果。

週二杜指微升2點,收報27995點;標普500指數升0.5%,收報3401點;納指升1.2%,收報11190點。

科技股繼續係推升大市的主力,亞馬遜、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升超過1.5%Facebook2.4%Netflix4.1%,蘋果今日開始舉行2020年新產品發佈會,主要有iPad 8Apple Watch 6、新的IOS和一些新的蘋果服務,而此前一直傳的5G iPhone卻未有任何資訊。可能是沒有給市場帶來什麼特別驚喜,股價反彈無力,昨日微升0.2%,收115.54美元。

不過,看得另人有點眼凸的是特斯拉,高盛上日援引Sensor Tower數據稱,特斯拉的程式應用最近一週的全球下載按年增加20%,主要係中國新能源車需求趨升。雖然高盛維持特斯拉的「中性」評級,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為295美元,但特斯拉上日大升12.6%之後,昨日再升7.2%,收報449.76美元!一家市值接近4200億美元的巨無霸公司,一、兩日內可以升兩成或跌兩成,只能用瘋狂阻不了來形容。Nivdia收購ARM的餘溫未了,半導體股繼續造好,標普SPDR半導體ETF再升1.5%IntelAMD升逾1.2%,高通升2.8%Nvidia0.9%,軟銀亦升1.2%。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升1%

提振市場的另一個因素係最近公佈的美中兩國經濟數據都頗理想,美國昨日公佈的9月份紐約州(又稱帝國州)製造業指數由8月的3.7大幅升上17,遠高過市場預期的7點(0以上是擴張,0以下是萎縮);同一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8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較去年增長0.5%,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較去年增長5.6%。今年前8個月,工業增加值較去年增長0.4%,不過,零售總額則下降8.6%,固定資產投資萎縮0.3%。顯示中國的製造業已回復到、甚至好過疾情爆發之前,但零售業還未完全復甦,反映疫情對零售業影響最大。這也是美國整體經濟因疫情疾死得特別慘的原因,因為美國經濟組成有三分之二來自零售消費。

美國經濟目前靠央行和政府放水支撐,前幾輪的錢已用得七七八八,而新一輪的放水措施卻因為兩黨的爭拗,遲遲不成事。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Michael Zezas昨日發報告指,若美國兩黨無法就第5輪疫情紓困方案達成一致,美國經濟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所需時間將被推遲6個月;若達成的方案規模較小,美國經濟的復蘇時間也會被推遲一個季度。美國兩大銀行摩根大通和美銀昨日逆市跌3.1%1.8%,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跌1.4%,係表現最差的板塊。銀行業是經濟寒暑表,你看銀行股表現那麼差,標普500指數今年升5.3%,而金融板塊卻累跌20%,就可想而知。

聯儲局正召開本財年和美國大選前最後一次議息會議。市場在聯儲局今日公佈的結果和聲明。加拿大皇家銀行的經濟學家表示:「鑒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上月舉行的Jackson Hole年會上,提到會對貨幣政策框作出重大調整,特別提出平均通脹目標的概念。因此,鮑威爾今日稍後的講話,會涉及以使通貨膨脹率保持在2%以上,以及將來使失業率降低到自然失業率以下(即就業與通脹脫鉤)。」

陸羽仁

回應 (1)
我要發表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09/16 13:33:33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