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衛武營介紹

2020/09/17 00:54:4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於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10月13日正式啟用,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Francine Houben)以衛武營榕樹群為靈感,設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基地面積9.9公頃,建物面積3.3公頃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花蓮賞鯨與47公頃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為鄰,在大片綠意環繞下,場館以極具流線的外觀,流暢的弧度滑入地面,與周圍環境巧妙結合,來自四方的遊客都能肆意的進出,展現劇場與生活零距離的態度。

 

音樂廳採全臺灣獨一無二的葡萄園式座席設計。特殊設計讓不同高度位置的觀眾,同樣享受最佳的聲音與視野,照顧了每一位觀眾的感受。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使得聽眾距離舞台更近,親炙指揮與演奏家的魅力。

 

戶外劇場坐落在建築南側,比鄰衛武營都會公園。以天空為幕,曲面結構從地面延伸至屋頂,並將風向與景觀納入設計思考,坐擁觀賞夕陽絕佳視野,開放式空間更能感受到薰風吹拂。無邊際的曲面線條與座席,打破一般演藝空間的設計,是讓眾人欣賞更多元性演出的非典型劇場空間。

 

景點照片授權分享:翁宗憲攝影師 (非經授權請勿擅自下載,僅提供台灣觀光資訊網使用)

 

開放時間

每日11:00 ~ 21:0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南下:

 

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下→左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中正一路→右轉國泰路二段進入慢車道→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國道3號高速公路轉國道10號高速公路→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下→左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中正一路→右轉國泰路二段進入慢車道→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北上:

 

國道1號高速公路三多路交流道下→右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三多一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國道3號高速公路轉台88快速公路→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三多路交流道下→右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三多一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大眾運輸:

搭捷運:橘線「衛武營站(O10)」下車,自6號出口,出口前右手邊即為場館位置。

 

搭台鐵:至「高雄火車站」後轉搭捷運橘線。

 

搭高鐵:搭高鐵至「左營站」後轉搭捷運橘線。

 

更多交通資訊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