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台灣的方便門原來是虎口

2020/09/17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香港有不少年輕的抗爭人士,勇於違法達義,以為舉起正義的旗幟,便有安全保護罩,大不了跑去台灣避世,縱使違法有機會被追捕,但有台灣撐腰,出事了便遠走台灣。這個假象欺騙了一個又一個香港年輕人,但近日被揭發的幾件事,可讓這些看來是無知的勇武派看清楚,台灣的方便門原來是一個虎口!

          十二個棄保、涉嫌潛逃台灣的香港人,以為台灣方便門大開,不惜一切,投奔怒海,以為自由就在眼前,怎料他們在內地水域被內地海警拘捕,至今快要一個月了,仍然被拘押在內地,深圳市公安局證實他們涉嫌「偷越國家邊境罪」,這一群人未來如何,真的是天曉得。他們原來以為抵達台灣,便可以一天都光晒。然而,台灣政府真的會擁抱每一個棄保潛逃的勇武抗爭者?看看另外五名在七月中成功「登陸」台灣的反修例示威者今日在台的境況,便可知台灣政府有幾冷漠、涼薄、殘忍,這五個人現在下落不明,比起拘押在鹽田的那十二個港人,境況誰更悽慘?

          台灣政府的涼薄,見於他們官方發言人一副置身事外的態度。陸委會副主席邱垂正就五人事件說:「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消息,我們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希望外界不要再作不必要的揣測,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

          邱垂正說的流傳消息是甚麼?就是五人抵台後,目前被陸委會扣留,就是這五個人沒有對外聯絡管道,無法和律師、人權團體見面。五人的境況是現時只有少數的陸委會和海巡署人員可以接觸他們,他們是否安好,完全無人知道。着草去台灣的這五個人,不是投奔方便門,是把自己送入虎口。台灣政府叫人不要揣測,但卻堅守隻字不漏,以絕對黑箱作業、封鎖消息的態度處理這五個人,這些人的基本權利,有被尊重嗎?

          台灣蔡英文政府自去年不斷用口術支持香港人以暴力抗爭衝擊特區政府,今天這些逃去台灣的人才真正知道蔡英文的支持只停留在出口術層次,完全沒有任何實際行動去支援他們這些潛逃人士。五個不知所終的香港人事件,相信只是冰山的一角,台灣境內現在有幾多香港人因畏罪非法潛逃台灣,香港人完全不知,對台灣政府把潛逃人士的情況密密實實的收起來這種做法,正匿藏在台灣而未落在陸委會手上的香港人,現在是心寒還是絕望?他們在港的家人又會否急如鑊上螞蟻,不知所措?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和涂謹申,日前與十二名被拘留在鹽田的港人的家屬高調開記招,聲稱要幫這十二人討回基本權利,他們若是真正懷着正義之心去幫潛逃人士,被台灣政府扣留的五個人,為甚麼他們不去幫、沒有幫?是台灣政府觸碰不得嗎?

        黃麗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CY
CY 2020/09/17 13:39:14 回覆

      五個不知所終的香港人事件,相信只是冰山的一角,台灣境內現在有幾多香港人因畏罪非法潛逃台灣,香港人完全不知,對台灣政府把潛逃人士的情況密密實實的收起來這種做法,正匿藏在台灣而未落在陸委會手上的香港人,現在是心寒還是絕望?他們在港的家人又會否急如鑊上螞蟻,不知所措?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和涂謹申,日前與十二名被拘留在鹽田的港人的家屬高調開記招,聲稱要幫這十二人討回基本權利,他們若是真正懷着正義之心去幫潛逃人士,被台灣政府扣留的五個人,為甚麼他們不去幫、沒有幫?是台灣政府觸碰不得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