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花蓮與沖繩

2020/09/17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雖然未能起行,繼續留意各地的旅遊消息,也是我等旅人的工作日常。我是個很喜歡玩跨國遊的人,曾在韓國釜山心血來潮坐船去福岡吃拉麵,也試過在馬其頓快閃一天來回科索沃,甚至在布吉時因為旅遊限期屆滿,坐了一程長途車即日來回快閃到緬甸,雖然坐車坐到腳痹,內心卻覺得甚為好玩,所以當知到花蓮與沖繩即將開設往來的高速船,就算未能出發,也令我興奮。

          沖繩縣範圍甚廣,我們最熟悉的就是沖繩大島的那霸市,近年因有直航關係,石垣島也成為港人遊沖繩的熱門地點。然而,沖繩有個地方我一直想去,就是位於八重山郡、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可是由於位置偏遠,與那國島距離那霸市超過五百公里,要坐約個半小時內陸機方可抵達;另可取道石垣島轉乘內陸機或渡輪,但船程也得四個半小時,果然是日本最西端的天涯海角。

          與那國島對日本人來說,絕對是山旮旯之地,但地理上卻與台灣相當接近,距離宜蘭蘇澳鎮烏石鼻僅有一百零八公里,距離花蓮則有一百一十一公里,有曾遊覽過當地的台灣人說,偶爾還會在與那國島上收到台灣的手機網絡。

          花蓮市跟與那國島三十八年前開始結為姊妹城市,兩地曾有包機往來,惟因成本高昂,班次不多,無以為繼。最近有日媒報道與那國島與花蓮港之間一直致力籌辦往來的高速船,可惜計劃因疫情影響暫時擱置,卻有望在明年順利試航。我有些朋友移居了花蓮,若計劃成事,日後我到花蓮探望朋友之餘,還可結伴到沖繩最西端來個小旅行,一齊享受沖繩小島的悠閒,欣賞日本最晚西沉的落日美景啊!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