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利食正內循環可留意

2020/09/17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投資者觀望美國聯儲局於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議息,港股周三表現牛皮。恒指高開91點,報24823點,隨後曾升97點,見24829點,惟已是全日高位,午後一度回落至24635點,倒跌97點;收報24725點,微跌7點;成交金額1029.9億元。

          近日市場交投明顯轉趨淡靜,一方面是投資者觀望外圍形勢,另一方面,不排除是資金已開始為稍後接踵而來的重磅新股作部署。近日新股市場表現搶鏡,具有行業龍頭地位及食正「內循環」概念的農夫山泉(9633)未令投資者失望,上周五及本周二掛牌的濠江機電(1408)及科利實業控股(1455)更帶來驚喜,首日分別較招股價升達1.86倍及2.3倍。

          大市缺乏方向,轉投新股市場亦是可以考慮策略,尤其是具有內需概念的股份。事實上,於眾多板塊當中,內需股近期表現較有保證,如李寧(2331)昨日便再創下歷史新高。憧憬日前掛牌的科利實業未來大力開拓內地市場,既可抵銷海外市場因政治因素帶來的不明朗,亦可帶來強大增長潛力,可以多加留意。

        力拓內地市場潛力足

          業務而言,科利實業主要按ODM模式從事設計、開發及製造個人護理及生活時尚電器,出口至海外國家及地區,包括美國、日本及歐洲。

          以2019年出口收益計,其為中國第三大個人護理電器OEM/ODM服務供應商。於對上三個財政年度,其收益分別約2.69億元、3.12億元及3.62億元,溢利分別為3015.7萬元、3382.3萬元及4335.6萬元。

          產品方面,科利實業提供各式各樣的個人護理電器,可大致分為三個主要類別,即美髮系列包括風筒、直髮器及捲髮器;修毛系列包括修鬚器、鼻毛修剪器及眉毛修剪器;以及美容系列包括各類美容儀器。其次,集團亦會與客戶共同設計及開發及銷售若干生活時尚電器,例如電熨斗及麵包機。當中以美髮系列佔收入比重最大,於對上三個財年分別佔總收益約66.4%、74.4%及82.6%。

          據了解,備受女性歡迎的日本品牌ReFa,亦是科利實業客戶,其稍後更會生產智能廁所板。個人護理產品於內地擁有龐大市場空間,科利實業憑藉本身於業內長達30年的經驗,要大力拓展內地市場,前景亦值得看高一線,可以作為長期留意對象。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