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香港再一次抖擻上路

2020/09/17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如果過去幾十年你居住在香港的話,我相信你和香港經歷過多次的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每次都是化險為夷,但這次香港真的是重傷了!

          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這麼多的酒店、店舖匯集了國際品牌,為的就是服務國際旅客。你現在走進任何香港一間酒店,都是人去樓空,這個情景令人神傷!另一方面,香港的繁榮建基於香港很多企業家在內地和海外都有他們的企業在奮鬥,香港更加倚賴內地和海外的資金創造繁榮!不幸的是,香港的企業家和行政人員離開不了香港,香港可以依賴的靠山,摸不着!

          香港政府的盈餘從來沒有跌得這樣急,短短半年內從一萬億變成接近八千億,而且還要再跌下去。假設香港高官所說的在明年2021年初可以有疫苗針注射,香港整個疫情可能在2021年中慢慢受到控制。美國的疾控專家估計美國的疫情可能會維持2021年整個年度,也就是說西方的遊客可能在2022年才開始回來。

          反過來內地在這次的疫情處理得比較及時,市民已經不需要戴口罩,換一句說話,全球經濟復甦得最早的應該就是內地。

          筆者公司經營招聘服務,其中在facebook的散工王近來發展得很好,包括新會員的加入,工作招聘數量的增加,都是前所未見的。道理很簡單,長工找不到,趕快找散工,全職負擔不了,公司聘請兼職。

          這個轉變再一次印證了香港適應能力超強,香港朋友自求多福!

          這次的肺炎嚴重打擊了我們的經濟,復甦開始在內地,香港經濟可能面對另外一次轉型,從事海外銷售的朋友可能會轉移到內地,全職的朋友可能要轉到散工。我們期待2022年我們可以全面復甦。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