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曲終人未散

2020/09/17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儘管東京奧運已經落幕,但「餘溫」仍然熾熱,坊間不少人在討論東奧的後續發展。日本政府今次排除萬難,在疫情肆虐下順利舉辦奧運,本應得到國際上的掌聲,但日本國民似乎不賣帳,事關這個閉門作賽的奧運會,非但沒有為日本創造預期的經濟效益,反而讓全國納稅人為這場堪稱史上最貴、開支達一百五十四億美元的奧運埋單,令菅義偉政府在年底大選前民望再創新低,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回想上一次於一九六四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日本成功向世界展示她的先進和現代化,當年時速達三百公里的子彈火車,的確令人刮目相看,亦一掃二戰後戰敗國的影子。今次日本政府本想再次利用奧運帶動國內積弱已久的經濟,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遇上世紀疫症,如意算盤打不響,反而負上一身債。

          港隊今年創下史無前例一金二銀三銅的佳績,贏得全港市民的讚賞和支持,振奮人心。筆者認為今次港隊能夠囊括多個獎牌,首位奪牌的張家朗發揮了關鍵作用,在東奧賽事開始短短的第三天,他便憑花劍個人項目勇奪金牌,對打後日子準備出賽的選手無疑打了一支強心針,讓他們可以拋開包袱,以拼盡無悔的精神上場,發揮最好的表現,所以說臨場心態往往是比賽致勝關鍵。

          台上千錘百煉打得精彩,台下亦看得投入,連做電視直播的旁述員也激動得連環爆出「金句」,「睇佢游水每一下動作都係向前」、「射得準啲嗰隊,係會有優勢」,還有最經典的「我真係好鍾意你,點算?」,為緊張的奧運帶來歡笑一面。然而東奧曲終人未散,緊接舉行的殘奧會將於八月二十四日展開,今年香港有二十四位選手入選八個項目,希望大家要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期望為香港帶來好成績。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