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白宫强行驱散拉法耶广场和平示威者之前,已准备好弹药

2020/09/17 22:44:23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Sep

美媒:白宫强行驱散拉法耶广场和平示威者之前,已准备好弹药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0-09-17 17:57 来源:澎湃新闻

反种族主义 “和平示威者” 今年6月在白宫外遭武力镇压一事近日又有了新的后续,据当时在现场的军方知情人士称,当天在驱散抗议者之前,国防部已经开始 “准备弹药”。
据《华盛顿邮报》9月17日报道,陆军国民警卫队少校德马科(Adam D. DeMarco)在出席由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称,在6月1日的抗议现场,国防部官员当时为了控制局势,已批准向华盛顿特区军械库转移约7000发5.56毫米和7.62毫米的弹药。
德马科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弹药的用途,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也没有就此问题进行回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反种族主义示威。6月1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法耶广场,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呼吁种族平等,但是活动遭到警方大力压制。为驱散抗议者,警察向民众发射了催泪弹、橡皮子弹等。当天驱散抗议者后,特朗普短暂离开白宫前往附近的圣约翰教堂,并在教堂门口手举《圣经》拍照,称自己是 “法律与秩序的统治者” 。
国会随后开始对联邦执法人员强行驱散拉法耶广场的和平示威者一事进行调查。德马科在7月28日的听证会上证实,当天,警方执法人员违反法规,未经警告就武力驱散示威者。
责任编辑:张无为
校对:徐亦嘉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216210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20/09/19 12:59:20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