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台灣鹽博物館英文

2020/09/18 01:56:1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台灣鹽博物館

位於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的臺灣鹽博物館是目前臺灣唯一有關鹽產業的主題博物館,其興建主要目的是保存臺灣數百年的鹽業文化資產。「鹽」為鹽工汗水與淚水的結晶,鹽堆狀的外型造觀格外有特色,遠望感覺就像兩座白色金字塔矗立在鹽田裡。

 

鹽博物館為四層樓建築,鹽博館東面為廣盈鐘乳石館,旅行社北面為鹽工住宅群,西面則為荒廢的機械鹽田,並與七股鹽山遙遙相望。鹽博館正對面為七股鹽場辦公室,周圍設計為綠色草皮以及人工湖、觀景步道。結合鹽山外貌及鹽結晶分字結構為構想,兩座金字塔錐形融入四方體的廠房意向組合,構成鹽博館的造型。建築表面仿粗鹽顆粒的塗料,搭配白色的石英板,塑造白色鹽山的質感。

 

從一樓大廳走進後,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仿造當年「鹽田風光」景緻,一旁也可看到當年運鹽的老舊火車與鐵支路的實物展示,參與體驗特展室的聲光效果,在詼諧生動的對白搭配下,讓人返回四十、五十年代鹽田生活情境裡,更能體會早期鹽工生活的酸甜苦辣面。

 

館內二樓呈現的是臺灣鹽業文化發展的歷史縮影,透過當地耆老與鹽工們口述故事、陳列泛黃的老照片,再到與日常生活有關鹽的各種妙用,都非常適合家長攜帶小朋友在探索館中,透過簡易互動的解說設計方式,讓小朋友得到解答與知識。

 

館內還有仿造重建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波蘭岩鹽礦區、中國四川井鹽模型,亦能體驗異國風情與文化。當然,除了觀賞鹽的知識外,館中也有各項鹽業文化商品的販售與鹽咖啡,都是值得遊客到此一遊與品嚐。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09:00~17:00(週三公休)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麻豆交流道下-縣道176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臺南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佳里、學甲、南鯤鯓)至佳里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青鯤鯓)至鹽山站下。

搭臺鐵至臺南站(南站)下-轉搭台灣好行臺江線99路線至台灣鹽博物館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臺南站(南站)下-轉搭台灣好行臺江線99路線(部分班次為低地板)至台灣鹽博物館站下。

 

無障礙計程車:臺南市公共運輸處

 

復康巴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