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看不懂

2020/09/18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近年基斯杜化路蘭在影迷心目中,坐上了神級導演的寶座,每次新作上映,皆贏得影迷愛戴。

          像正上映的《天能》,儘管受疫情影響而多番改檔期,但觀眾的支持度沒消淡,反而變得愈期待愈美麗,到電影月初千呼萬喚始出來,票房氣勢如虹,一洗多月來電影院冷冷清清的困境,重現人山人海的熱鬧景像。

          《天能》敍事手法故弄玄虛,千絲萬縷,引發一股多看幾次才心領神會的「溫馨提示」,但這種「睇唔明」的觀影落差,某程度上為電影提供了全城話題,以路蘭的聰明才智,豈會不明白要拍一部平鋪直敍,深入淺出的電影是易如反掌,作為一個營銷和說故事高手如他,其實深知要令觀眾對電影留下刻骨銘心的感受,最好方法是令他們記憶從離開戲院後仍念念不忘,那種摸不着頭腦的似懂非懂,必須要跟朋友討論,又或是進戲院聚精會神再看一遍,才能自我感覺良好!問題是「懂不懂」真的重要嗎?只因能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看懂了」則又換來了另一番高高在上的虛榮感。

          在這個人人也是專家的年代,喜歡不喜歡一部電影則成為觀影品味高低的挑戰!路蘭就是看穿了今時今日觀眾對電影的需求,彼此習慣了任何事情也講求開心Share,看電影已經不是一個私密的興趣,大家似乎都不甘於只當一個平凡卑微的觀眾,而自命成為高高在上的影評人,《天能》的出現,正是一石激起千重浪,在大家吵得臉紅耳赤,口誅筆伐的時候,我彷彿看到路蘭在暗暗偷笑,笑大家都中了他的圈套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