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咖啡店 健康「煮」意

2020/09/18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米珠蓮早前到西環訪友,發現了一家咖啡店「14 SOUTH LANE」,內裏是一室白牆的清雅店面,實木枱椅和簡單餐具陳設,散發着澳洲早餐店的舒適氛圍。菜式由食材、煮法均走健康路線,近九成菜式是無肉或全素。菜單設計者之一的Atisha笑言,這是她和拍檔Jodia喜愛的菜式組合。翻開餐牌,分為自家製包點、全日早餐、沙律碗和Big Plates數類。先說最大眾化的全日早餐,看似簡單的牛油果雞蛋多士,將牛油果蓉配上Dukkah這自家調製、帶埃及風味的混合香料,味道變得可口,充滿驚喜。港人愛吃的班戟,新版本以番薯蓉混合亞麻籽炮製,班戟質感雖不及用麵粉炮製的軟綿,但絕不「死實」,班戟內覆盆子花生醬亦不甜膩,面層撒上了椰子脆片,豐富了整體口感,難怪是咖啡店最熱賣的菜式。

          至於調製飲品的材料,非常講究,例如咖啡,可選擇配搭杏仁、燕麥或豆奶,店主甚至將新鮮西蘭花製成拿鐵,看似怪怪的,入口卻令人讚不絕口。其他水果梳打、冰沙用上新鮮椰子果肉、香蕉及有機可可調製,對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士來說,確實值得一試。

        地址︰西環石塘咀南里14號

        查詢︰5744 8390

        米珠蓮

        
■自家製番薯椰子班戟$118p/  
 ■自家製番薯椰子班戟$118

   

■Broccoli Latte$52
 ■Broccoli Latte$5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