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歸大海

2020/09/19 00:31: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9 Sep

  昨天是她第一天復工,她有如游魚放歸大海,回復昔日的風采。

  五天沒有見面,她一見到我就滔滔不絕、吱吱喳喳的訴說著這幾天為了看著兒子而跑到他那兒住,難怪她經常不給我發訊息了,要是她早點向我解釋,我就不會怪她了。她還不斷給我看她們之間的訊息,怕我不相信。

  大概是大家都悶了兩個月,歌廊暫時又只能營業至十二點,七點多幾乎已經客滿,而且完全沒有跟政府的指令每檯限坐兩人或者是四人,甚至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一於來個「報復性消遣」。

  「大家能夠再次見面,證明大家都安然無恙,真是幸運。」我對她說。

  「喏!這是給妳最後兩天的補貼,連同這個月剩下來的車費。」坐定之後,我把錢交給她說:「我答應妳的總是要給妳的,總算是完成任務了。」

  「雖然你給了我補貼,總比不上回來上班左賺幾十,右賺幾十的來得,你瞧!我們就是一群『冤鬼』,到處『冤』錢。」她「冤」完一個客人之後,看見姐妹也上來「冤」錢,笑對我說。

  「近期妳給兒子的問題弄得頭昏腦脹,難得看見妳如此開心,我也替妳高興。」我對她說,她真的像完全沒有煩惱般到處亂闖,可又有誰知道這些日子裡她在背後所受的委屈呢?

  歌廊第一天復業,她自然有不少熟客露面,她也就忙於應酬,哪有時間理我?我也像昔日那樣完全沒有給她任何壓力,畢竟她是要謀生的,不到處應酬怎麼行?

  「這陣子你要早點來陪她,幫她還歌債喔!」她最要好的姐妹阿雲戲說。

  「這還用妳說嗎?」我說,阿雲可不知道她停工這兩個月有我在給她補貼,雖然收入及不上她回來上班,但是總比零收入好。

  過不了多久,她另一個姐妹小雲給她爭取了五十元票,我馬上對她說:「妳看人家多有妳心,妳也給她回禮吧!」說著我就遞了錢給她:「還有誰要派嗎?」她回來的時候我問。

  「暫時沒有啦!」她說。

  「妳瞧!我多麼的識趣,給妳盡量派票。」我說,看見妳沒有煩憂的樣子,我心中真的很安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