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顧問Eric 教路 大廈外牆搭棚住客 4 個必做防盜措施

2020/09/19 00:41:5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專家顧問Eric 教路 大廈外牆搭棚住客 4 個必做防盜措施

今日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大廈外牆維修時的防盜措施。根據香港警方資料顯示,很多爆竊案均與大廈外牆進行棚架工程有關,成為爆竊黑點。因為在維修工程時,整幢大廈都會搭上棚架,並會用帳篷或者深色的圍網把棚架包圍著,以防物件墮下,擊傷途人。這樣便提供躲藏在帳篷內進行爆竊的機會。

加上棚架相對容易攀爬,而且還可以到達不同的樓層和單位,正是千載難逄的機會,賊人又怎會輕易放過。萬一大家正居住在搭了棚架的大廈內,就要加倍小心,做好防盜措施,避免成為賊人的目標。裝修學院 家居保安科專家顧問Eric 今日就為大家住客、大廈管理公司、談談外牆維修或棚架公司可以做甚麼防盜措施

究竟有甚麼防盜措施針對棚架爆竊呢?其實除了住客外,大廈的管理公司和棚架公司也可以合力把防盜措施做好。

住客 4 個可行防盜措施
1. 當外出或睡覺時,必須把所有窗戶關好,如有窗花也要把窗花鎖上。
2. 外出時,可以開著屋裏的燈,電視或音響,並拉上窗簾。目的是令人不易望到屋內的情況和讓人以為屋內有人的感覺。

3. 把貴重物品放入固定在地上或牆身的夾萬內。
4. 可安裝智能防盜系統的感應器在門窗上。萬一賊人撬窗進入單位,感應器會觸發系統的警鐘嗚響,嚇走賊人。系統還可以即時通知你有人進入了你的單位。另當外出時,如有門窗未關好,智能防盜系統可讓住戶知道哪道門窗未關上,住戶可直接把未關好的門窗關好,不用費時查看每只門窗,帶來不少方便和安心。

大廈管理公司 3 個可行防盜措施
1. 加強外圍巡邏和巡樓次數。
2. 在棚架外圍加裝CCTV,紅外感應器和照明射燈。

外牆維修及棚架公司 2 個可行防盜措施
1. 改用淺色圍網,讓由棚架外也可以容易看到棚架內的情況。
2. 把搭棚工服,公司名稱和工程進度展示和張貼在大廈大堂當眼處,令住客和大廈管理公司能掌握有關工程的資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