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重于治疗!身体出现这3个信号,尿酸已高,拖下去痛风要发作

2020/09/19 10:50:4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很多朋友总是在痛风发作之后开始重视自身尿酸水平的高低,但其实这已经是人体内血尿酸升高持续很长时间形成的结果。

对于患者朋友们来说,在痛风发作前的一段时间里,身体已经会出现出一些症状,但是这些小问题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最终引发痛风这个大问题。

在尿酸升高初期就进行严格的应对,将预防作为重点,才是治疗痛风最有效的手段。

预防重于治疗!身体出现这3个信号,尿酸已高,拖下去痛风要发作

今天,“问上医”就给大家讲讲,哪些症状预示着你有可能已经出现了高尿酸?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尿酸高不高,记住这几个数字很重要

尿酸是人体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分为内源性:占比80%,和外源性:占比20%。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内源性尿酸值大波动,所以通常情况下尿酸值偏高都是由于外源性尿酸增多引起的,主要是人体摄入的食物引起。

国际上对于尿酸值的范围有大致的标准:

1、正常的尿酸水平:男性一般为:149~416umol/L,;女性一般为:89~357umo1/L

2、高尿酸:男性>420 umol / L;女性绝经前>380 umol / L,绝经后>420 umol / L

虽然有具体的数字,但患者也要注意并不是只要< 420 umol / L就绝对安全,比如身体尿酸水平已达到416umol / L时,患高尿酸概率很大。

预防重于治疗!身体出现这3个信号,尿酸已高,拖下去痛风要发作

一般情况下,建议痛风患者的尿酸水平应持续稳定在300 μmol / L 左右,这样比较有利于预防痛风的发作。

尿酸高了身体可能出现这3个信号

1、关节肿胀或炎症

这种情况是是因为人体尿酸持续过高,使得尿酸堆积在关节处导致炎症。基本上可以作为痛风发作的前兆。尤其是在关节处遭受损伤、受凉,或者患者近期频繁饮酒,季节变化等引起。

2、肾脏出现病变,腰酸背痛

当人体内血尿酸浓度增至饱和状态时,尿酸盐会沉积在肾脏之中并引发肾炎,甚至出现肾功能不全。一般这种情况下,人早上的尿液会呈泡沫状,经过尿检可发现蛋白尿症状。

3、无症状高尿酸症

这种情况通常只能通过血检来发现,并不会出现其他身体不适的症状。日本藤素官網 

预防重于治疗!身体出现这3个信号,尿酸已高,拖下去痛风要发作

高尿酸初期难察觉,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是关键

1、定期进行体检

因为高尿酸症也可能没有身体表象,所以大家可以通过定期检查身体来评估自身健康程度,并检查出是否有高尿酸症。

2、调整饮食

外源性尿酸摄入过高是高尿酸症的主要诱因,所以建立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非常重要。比如饮酒、吃动物内脏和海鲜等,对于高尿酸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可以多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来降低自身的尿酸水平。

预防重于治疗!身体出现这3个信号,尿酸已高,拖下去痛风要发作

4、坚持有氧运动

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多做游泳、慢跑等有氧运动

5、多喝水

每天摄入水量大于2000毫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