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齒寒

2020/09/19 23:59:19 網誌分類: 文化
19 Sep



從報章上看到,中共政權在內蒙古地區進行改革,禁止學校使用蒙古語教學,令到當地的蒙古居民大為不滿。為了鎮壓不滿,公安人員拘捕了多名人士。

內蒙古在滿清王朝時代才納入中國版圖,蒙古人有獨特的文化、語言。何況,旁邊的外蒙古國是獨立國家。雖然外蒙古是在蘇聯插手下才脫離中國獨立成國。只是,這是既成事實,政治上、國際關係上,不可能走回頭路。

中華民族號稱由五大民族- 漢滿蒙回藏組成。「五族共和」是民國建立時提出的口號。中共奪得政權,也標榜各族人民團結。

各族人民應該在互相尊重、平等機會的環境下生活。筆者不能理解為甚麼中共政府要突然禁止學校教授蒙古語。所謂「有容則大」,「百花齊放」!還望政府三思!

環顧四週,香港特區的本地語言是粵語,用的是繁體中文字。唇亡齒寒,香港各位同胞,我們要努力保護我們的粵語,將它發揚光大,這是對中華文化巨大的貢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