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毛主席的字

2020/09/21 05: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有個「收藏家」家中被賊人爆格,偷去一批收藏品,據說其中有一幅毛澤東手書真迹,「收藏家」說價值二十億。聞者震驚,引為趣聞。

          這天看靚女Kelly在專欄中寫,內地網上的毛澤東手書仿製品,幾十元人民幣有交易,還包郵費。最貴一幅乃一個書法家仿毛主席筆跡寫成,真的一樣,也不過人民幣一萬四千大元。這樣的價錢非常實惠,大把人買得起,稍花點錢,滿屋都見毛主席。

          我讀小學的時候要寫大楷,老師見學生哪個字寫得好,就會在上面畫一個紅圈。我寫得很努力,但很少機會得到紅圈,因此耿耿於懷。後來「文革」了,毛澤東的草書大行其道,我想反正端端正正的大楷拿不到紅圈,不用那麼費勁了。我就在大楷簿上學着寫毛澤東草書,老師見了說你怎麼可以這麼寫!我就問他,這是毛主席的字體,你說不好嗎?他馬上就不響了。從此以後,書法課我就寫毛體,到後來寫得十分神似,猶其是「毛澤東」三個字的簽名,幾可亂真。

          這天一見毛澤東手書值二十億,還真有點手癢,後來再看仿製品的價格,又馬上洩氣。我想不但我洩氣,那個「收藏家」會更加心驚。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