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遮醜

2020/09/21 05: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朋友傳來一段留言︰「街上人人戴口罩,有口罩遮醜,每個人變靚了,這對我們這些真正的靚人很不公平!」

          看了不禁莞爾。我倒不覺得滿街靚人。一塊口罩,遮去四分三面孔,每個人臉上都只剩下一對眼睛。除非你有一對中東人深不見底、攝人心魄的雙眼,否則,很難因為口罩而得到多少好處。

          我反而留意到一些面型特別闊或者特別長的人,戴著普通size的口罩,看起來有些滑稽。

          朋友傳來一段短片,兩個戴著口罩的北美洲女子看上去都非常美,大眼深目,長長的眼睫毛忽閃忽閃,如毛公仔般純良。除下口罩後,確實嚇了我一跳。其中一個有一張闊嘴,整排上牙是哨牙,突出上嘴唇外。另一個則面部非常腫脹,皮膚鬆弛。口罩令她減齡二十歲。

          面部有嚴重缺陷的人應屬特例吧?一般情況下,鼻子位於面部中心點,鼻子的形狀決定了一個人看上去是不是順眼。若鼻子高直挺拔,面孔就有了立體感,看上去就很漂亮。眼睛大不大,嘴唇厚不厚,變得不太重要。亞洲人的鼻子多數比較扁平,鼻翼又大,戴上口罩後這一明顯的弱點被遮蔽了,這一點倒是真的。但會不會因此而成為「靚人」,則需要身材、氣質、舉止配合。

          口罩最大的好處是環保,很多女人妝也不化了,一戴上口罩就出門,省下許多化妝品。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