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區間底部屢受考驗

2020/09/21 05:42:2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大市連跌三周,恒指上周五收報24455點,反彈114點,一周累跌48點,繼續內困於七月以來橫行區,並在區間底部爭持,由於陰陽燭於低位出現陀螺待變信號,本周有機會先作反彈。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前周現十字星,上周出現陀螺,都是爭持待變信號,於低位出現,反映淡友於現水平積極性較低,有利短線反彈。周線技術指標依然偏淡,MACD牛差距進一步收窄,9周RSI低於中軸報44.7,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信號,SAR已發出轉淡信號。保歷加通道橫行,通道底目前在23178點,是其中一個短線支持。

          恒指7月中以來在24167至25779點作區間波動,內困之局本周將進入第10個星期。三月以來中期升軌跌破後,已兩周未能重返其上,好友力量似乎有限。區間底部24167點連續兩周受考驗,本周若不能升離底部,跌穿機會增加,此關若失,下兩個支持分別是保歷加通道底和5月低位22519點。本周初若反彈,10周線(24829)和20周線(24579)料有阻力。

        國指MACD雙熊利淡

          國指上周五報9803點,反彈70點,全周回升50點。周線圖連續兩周見陀螺,好淡爭持。MACD剛出現雙熊,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信號,SAR已發出向淡信號,9周RSI則略為反彈至42.16。國指月來亦作區間波動,在9908至10537點反覆,前周以大陰燭跌破區間底部支持,上周雖然反彈,惟兩周未能重返區間,本周初有機會先作反彈,惟20周線(9976)已有阻力。除非本周能升回區間之內,否則反彈後料跌向保歷加通道底(9455)和5月低位9306點。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