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楞嚴咒〉的正向力量─修行必備的一帖妙藥

2020/09/21 08:21:07 網誌分類: 宗教
21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先前常因為外境的事情,長達一年的時間處於情緒低落的狀態,每天也都用很恐懼擔憂的心情唸經迴向。直到有一天認識了〈楞嚴咒〉,開始持咒以後,心情漸漸能保正向,到目前為止,沒再掉一滴眼淚了。

 

每當心裡有疑惑憂慮時,就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佛菩薩,相信佛法」,努力認真地持〈楞嚴咒〉。修行是在修這一顆心,若是不隨著外在的波動憂慮,就能較易放下執著煩惱。持〈楞嚴咒〉一段時日後,我發現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光明,也比較容易想出解決困難的方法。

 

另外,我的經驗是,自己書寫〈楞嚴咒〉配戴在身上或是掛在門上,有不可思議的效果。我最近在消累世的外道契約與外道印記,且家宅外道干擾嚴重,連續好幾天租屋處都會突然出現臭味,有一次又在夜間聞到,就隨手把自己抄寫的〈楞嚴咒〉掛在門上,結果一掛上,臭味瞬間消失,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個人經驗,供各位參考)

 

我覺得待在家裡受到干擾的次數減低,難怪世尊在《楞嚴經》上有提到,學〈楞嚴咒〉,無有魔事,很推薦大家有空讀一讀《楞嚴經》或宣化上人有關〈楞嚴咒〉的解說,甚至下定決心學〈楞嚴咒〉。〈楞嚴咒〉堪稱是最長的咒語,全部唸完一遍大約十分鐘;若是唸〈楞嚴咒心〉一遍大約十秒鐘,時間短、效果又好,很推薦大家持誦。

 

以下截錄自宣化上人的文章,〈至心誦持獲妙定〉:

 

所有十方一切諸佛,都是從〈楞嚴咒〉裏邊生出來的,所以〈楞嚴咒〉可以說是佛的母親。如果要說〈楞嚴咒〉的好處,那就是說幾年也說不完的,太多了。十方如來就是藉著〈楞嚴咒〉,得成無上正遍知覺。十方如來能應身到微塵數那麼多國家,去轉法輪教化衆生,在十方給衆生摩頂授記、拔濟衆生的群苦,令衆生一切大小諸橫,同時得到解脫,都是憑著〈楞嚴咒〉的力量。

 

假設想得阿羅漢果,你一定要誦這個咒,才能沒有魔事。末法的時候,如果有人能背誦〈楞嚴咒〉,或者叫他人誦讀〈楞嚴咒〉,這樣的人,火也不能燒他,水也不能淹死他,無論大毒小毒,都害不了他。一切的毒入到誦持〈楞嚴咒〉這個人的口裏,都會變成甘露味。

 

受持〈楞嚴咒〉的人不會生到不好的地方,就是你想去也不行。為什麼呢?這個〈楞嚴咒〉拉著你,叫你:「不要去!不要去!」誦持〈楞嚴咒〉的眾生,縱然他自己不做什麼福德,只唸唸〈楞嚴咒〉而已,十方如來所有的功德都給這個人。你說這便宜不便宜?你唸〈楞嚴咒〉,就能常常生在佛出世的時候,和佛在一起熏修。

 

假設你心念非常散亂,沒能專一,而且沒有定力。可是你心裏想佛所說的〈楞嚴咒〉,口裏就誦持。金剛藏王菩薩就用很精真的這種心,跟著你這個散亂心持〈楞嚴咒〉的人,暗暗來催速,一點一點令你這個散亂心就沒有了,一點一點就可以得到定力。就是在默默中幫助你,令你開智慧、心念專一,從前八萬四千恆河沙劫這麼長時間的事情,你就一切一切都明瞭了。

 

你若能把〈楞嚴咒〉讀會了,能背得出,就像由你自己心裏流出來的,〈楞嚴咒〉也就是你的心,你的心也就是〈楞嚴咒〉,得到持咒三昧,誦得猶如流水似的,源源不斷。這樣子,你最低限度也可以七生都像美國煤油大王那麼有錢,七世都做員外,做有錢的人。說:「這麼好,我趕快學〈楞嚴咒〉,好做七世員外。」你若是境界這麼小,那就不要學〈楞嚴咒〉了,七世員外也是一眨眼的期間。

 

那麼唸會〈楞嚴咒〉要希望什麼呢?要希望究竟作佛,得到無上正等正覺。不要境界那麼小,實際上,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化佛中的化佛,所以〈楞嚴咒〉的妙處是不可思議的。

 

有人真能持〈楞嚴咒〉,在這個地方,虛空裏頭就有一個大白傘蓋。你的功夫若大、若高,你一唸〈楞嚴咒〉,甚至於幾千里地以內,都無災無難了;你功夫若小,那麼這個傘蓋在你自己的頭上,也保護著你。你若是有道德,是一個大德高僧,你這一唸,甚至於整個國家都得到好處了,都沒有什麼災難了。就有災難,大的災難也就化小了,小的災難就化沒有了。

 

無論哪一個國家飢荒、瘟疫傳染病,或者有打仗、賊難,所有一切的災難,你若能寫〈楞嚴咒〉,放到城的四門上,或者有炮臺、堡壘那個看崗的地方,使令這個國家所有的眾生都迎接〈楞嚴咒〉,叩頭頂禮恭敬,一心供養佛那樣恭敬。使令這個國家的人民,每個人身上都佩帶一卷〈楞嚴咒〉,或者每人把它放到自己所住的宅子裏邊。這樣,這些災難的事情都消滅了。

 

如果有〈楞嚴咒〉在這個地方,天龍就都歡喜,也沒有狂風暴雨這種災害了,所有的五穀也都豐收,一般老百姓都很平安的。所以〈楞嚴咒〉這個功德是不可思議的,你想也想不到,思也思不到的。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三經各有妙用,《金剛經》,係明心見性,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自身福德;《地藏經》,是佛門孝經,主要用在超度先靈。」

 

「專修法門基本功:

〈藥師灌頂真言〉:累積自身功力。

〈楊枝淨水讚〉:遇到業主菩薩或是情緒高漲時,可協助冷靜對方。

〈楞嚴咒心〉:有修就有考,有外道考,有佛菩薩考,此係莊嚴心性。」

 

上述有緣人分享,持誦〈楞嚴咒〉的神奇效果,有助於降伏被外道干擾的內外境,非常值得參考學習。每一部大乘經典和佛咒都各有其妙用,多多持誦真的好處說不盡。〈楞嚴咒〉是降妖伏魔的強大咒語,除了精舍推廣之外,高僧大德也常常在講經說法中提到。持誦〈楞嚴咒〉可降伏內外魔,安住自心,雜思妄念漸漸減少,最終至止息,意念不隨境亂飄紛飛,勤謹守戒,自然能生定、慧。

 

小編身邊有許多同事,常常與我分享晚上失眠、多夢不好睡,不管睡多久還是睡不飽,我也曾推薦他們持誦〈楞嚴咒心〉,他們給我的回饋都是,開始唸誦之後,內心變得比較安定,晚上失眠的症狀漸漸減少,多夢、不好睡的狀況也漸漸改善,由此可知,持誦〈楞嚴咒心〉除了降伏內外魔之外,還能達到夜夢安樂的效果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要向內修,不要往外攀,在家修就好,可多唸經和看高僧大德的文章,其餘的瑣碎時間要多持專修經咒:〈藥師灌頂真言〉、〈楊枝淨水讚〉、〈楞嚴咒心〉,但外道咒切記不可唸,否則不只障礙今世的修行,且會生生世世如影隨行。」想要減少被干擾,就要多多唸誦佛菩薩開示的經典,例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等等,高僧大德文鈔、《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也要搭配著看,再多多持誦〈藥師灌頂真言〉或〈楞嚴咒心〉,將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相輔相成,心性漸漸提升,外道干擾自然遠離。

 

每一部大乘經典和佛咒各有其妙用,多多持誦對自身心性皆有提升的效果。消除業障、外道願、滌淨五毒惡習、啟發智慧……等等,這都是現在眾生非常迫切需要的。想要人生好過,您就必須把干擾、阻擋您人生的障礙消除,把握時間,多多持誦佛菩薩開示的大乘經典、佛咒、《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以及高僧大德文鈔,您的心性就能漸漸滌淨、提升,恢復清淨光明,人生也能越走越順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楞嚴咒心.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