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三皈依 ( 六 )

2020/09/21 08:58:19 網誌分類: 三皈依
21 Sep

很簡單,如何來看它你看不到,我教你一個方法看,因為我們眾生心太亂了,我們今天假如修淨土法門或是唸咒,你就拿一個咒,比如你是修密宗,你拿這個 “唵嘛尼叭彌吽”放在這裡,或是我們是念阿彌陀佛,我們就拿阿彌陀佛放在這裡,你就看著這個阿彌陀佛代表它,這個阿彌陀佛代表你的自性,它就是真的,其他的甚麼念頭起來,你就知道它是假的,假的你就不要去管它隨他過,來了與我無關係,去了也與我沒有關係,我只有看著我的阿彌陀佛,不要給他走就對了,保持久了純熟了,已經練習到很純熟了,自然這個佛也放掉,你就恢復你自己的自性佛出來了,是不是很簡單呀?

給一點時間你去練習它,所以這個淨土法門,不得巳才叫你念阿彌陀佛,假如不叫你念阿彌陀佛,你不知道那一個是真,那一個是假,弄不清楚呀,弄得糊里糊塗,所以妄念出來,你就知道這個是假的東西,既然是妄就不要當作真,我只要看著這個是真,久而久之自然就沒有了,你管它做甚麼?你越管它要和它講話,你就越辛苦,你不要講話,我還是念阿彌陀佛就好了,因為現在你對阿彌陀佛還不純熟還是陌生,你要練習到很純熟,我一聽知道它誰來了,找回你自己,這個才叫真念佛者,念甚麼?念自己的佛,到最後你成佛嗎?肯定成佛嘛!問題是時間關係吧了嘛!不用急不用緊張,因緣成熟了自然成就,你每天都保持它,就是這個用意,簡單容易不是很難修,是我們沒有看到人幫你,解釋給你聽,如何教導你,你沒有看到這個明心,沒有見到這個性,你要明白甚麼叫做心,甚麼叫性,你明心見性,你就向這裡修就對了,修那一個法門都是一樣平等的,禪宗也是這樣,密宗也是這樣,淨土宗也是這樣,持戒的人也是這樣,沒有差別,我們明白了這個,就沒有甚麼法門門派之見,沒有對立就沒有爭執,沒有爭執就沒有痛苦,你還修甚麼?修回我們自己的覺就叫做念佛,念念都覺悟,我念念都在念佛,這個念佛不是形像的問題,無論在行住坐臥都在念佛,你在念甚麼?你皈依甚麼?你自皈依佛,皈依你這個自己的阿彌陀佛,不是講西方極樂世界的,那尊阿彌陀佛,我們中下根人沒有辦法,才借西方極樂世界這尊,阿彌陀佛來代表你,修到你知道後,你就明白這個三個字 " 阿彌陀 " 有多麼重要。

所以十方三世一切佛,都不能離開這個阿彌陀三個字,所以這個阿彌陀,就是成佛的阿彌陀,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就是用這三個字阿彌陀,來做他的名號,我們今天也是用,這個 " 阿彌陀 "三個字,來做為我們自己的自性佛,明白嗎?你這樣念佛就有意思了,你這樣念佛就是,名號功德不可思議,這個才叫做心中真的有佛,你找到你自己的心中佛,來迴向幫眾生,眾生一定得益。

隨便念兩三聲迴向給他,亡者就仗著你的功德超生,這個才叫自能夠度,才有資格說去度眾生,每一個人都做得到,只要你明白明心見性,不是很難的很容易,就因為人家沒有見性,就講不出來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