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吧

2020/09/22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我寫這個專欄的時候,取名《好好過日子》,那是十幾年前,「好好過日子」是一個提醒。因為那時候,香港人要好好過日子不難。但到了今天,「好好過日子」變成了一個願望,因為今時今日,香港人要好好過日子不容易。

          不容易好好過日子的原因之一,就是原來不問政治的香港人現在分了兩個政治陣營,有的黃有的藍,難得跟朋友出去吃一頓飯,對方在說一切事情之前,會突然神秘兮兮問:不好意思,想問一下你是黃的還是藍的?吃一頓飯也要申報黃藍,因為生怕不知陣營說錯了話得罪朋友。遇到這種情況我總是說,管你是黃是藍,我只站在道理一邊,有道理就是朋友,沒道理本來就沒法做朋友。

          這道理不是我定的,而是公道。合公道則合理,不合公道,管你黃藍,都沒有道理。

          黃藍之異,到最後也是品味之爭,不同品味的人,必看對方不順眼,不順眼的人,有道理也沒有用,結果就沒有道理可講了。這其實已不關政治甚麼事情,因為懂政治的人其實不多,更多的人,只要看人不順眼便非我族類。現今香港社會中種種無道理可講的現象,原因也就在此。不過是兩班互相看不順眼又都以為真理在握的人的鬥爭。一有鬥爭,要過好日子就不容易了。

          如果你明白我說甚麼,那說明你還會好好過日子。否則,也沒有甚麼可說的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