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波品

2020/09/22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球場上,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與人品,網球場上亦然。

          部份波友,對技術不如自己的人不客氣,痛下殺手,欲滅之而後快。有的波友,不介意陪技術差幾班的人搓波,還耐心指點技巧,希望有朝一日,大家打一場旗鼓相當的波。有些波友,打波只求開心,有來有往搓波就好。有些波友,任何時候都認真比賽,要一決勝負。

          這天來了一個新波友,香港人,聽說球技相當好。我和朋友一組,HK佬跟一個土生仔一組,打了一場比賽,結果我們贏了,六比三。HK佬不開心,一直說「比賽只可以贏,唔可以輸」、「我輸咗會瞓唔到覺」……然後,他開始怪責土生仔有幾球失手,愈罵愈惡。最初我們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發現他的憤怒是真的,大家面面相覷,不知所措。最後,土生仔不甘被罵,兩個人吵了起來。HK佬拂袖而去。

          成年人,為一場波而發脾氣,我是第一次見到。大家都是業餘玩手,打波,只求開心,比賽互有輸贏,誰也不會較真。說得現實一點,在這樣的「比賽」中,即使贏了,又有甚麼值得驕傲?不過世上的確有些人,把輸贏看得無比重要,人生每一刻都追求「贏」,打一場波,說一句話,駕一次車……時時要贏別人。這樣的人,會不會活得很累?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