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還是要小心

2020/09/23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據說如果香港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保持低水平,特區政府考慮在中秋節開始放寬限聚令。做食肆的朋友聽了,覺得鬆一口氣,好像看到了曙光。畢竟這九個多月來,生意雞毛鴨血,許多人都捱不到今天,捱得到今天的,也已遍體鱗傷。

          但我跟朋友說,話雖如此,依然小心為上。在疫苗沒有面世的時候,一切都沒有保險,沒人敢擔保確診個案少了不會再飆升。如今全世界疫情都在反反覆覆,防疫措施也鬆鬆緊緊,一時一變。這就說明病毒隨時捲土重來。

          我認識一個小朋友,在美國衞生部工作,部門大老闆叫福奇。福奇跟他們說過,美國的疫苗,大約要到明年一月面世,這已經是非常樂觀的估計了。前些日子福奇跟他們說,九月份以後,美國每年的流感期又到了,所以提議他們去把流感預防針打掉,因為如果流感和新冠同期存在,就算兩種病毒不會串在一起,也會令事情變得複雜,增加誤診風險。所以把流感預防針打掉,先斷掉一種病毒再說,然後再等明年新冠病毒疫苗面世。

          說穿了就是在新冠病毒的疫苗沒面世之前,即使限聚令放寬了,為己為人,還是要謹慎小心為上,人多的地方少去為妙。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