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情緒共感人

2020/09/23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看到一篇文章,第一次見識「情緒共感人」一詞,覺得有意思。「情緒共感人」意指一些人相當敏感,可以接收旁人情緒,愈靠近一個人,愈容易受到對方情緒影響,比較麻煩的是,有時分不清楚哪些是自己的情緒,哪些屬於別人,若旁邊有個情緒極度負面的人,「共感人」亦受影響而感沮喪。當然,如身旁的人很樂觀,「共感人」情緒也會愉悅起來。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是否有科學理據,但聽上去似乎有點道理,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共感人?自問算是比較樂觀的人,可是身邊有很負面情緒的人出現,還是會莫名其妙地感到煩躁,其實他們的負面情緒不是針對你,也和你沒關係,但如果與這樣的人共處,還是會不知不覺的消耗自己的能量。

          如果天生敏感的人,要遠離負能量的人。不過,話說回來,疫情當前,經濟前景悲觀,社會氣氛差,如果有很多情緒共感人,那豈不是整體情緒更悲觀?想到這裏,忽然覺得要振作起來,為了愛我和我所愛的人,要做一個積極開朗的人,互相傳染正能量,這樣香港明天才有希望,儘管,說易行難。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