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韓食新招「素」

2020/09/23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米珠蓮是哈韓族,當然不會錯過尖沙嘴開業的土生花,這間主打韓式素食的時尚餐館,菜式不但注重選材和烹法,還追求視覺效果及立體感,每一款菜式都猶如藝術精品。餐廳由入廚二十五年韓籍名廚具辰光師傅掌舵,他擁有烹調多國料理的豐富經驗,是南韓光州大學酒店餐飲服務及美食藝術家碩士,並曾於「摩訶衍禪院飲食文化中心」修讀廚藝課程,拜韓國著名佛學法師為師,用六年時間深研傳統寺剎飲食精髓。  

          具師傅同時追求「從農場到餐桌」的綠色生活概念,就地取材,因應季節不時不吃,採用本地有機農場的新鮮蔬菜、瓜果,減低食材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將大自然共存的原生態理念融入餐單中。為保留食物原汁原味,大部份菜式在烹調過程中,只以醬油、鹽、糖等簡單方法調味。以醬油為例,是用來自韓國寺廟的醬油。這種醬油在純天然日曬過程中,沒下任何添加劑,並經過至少十年時間發酵而成,帶有甘醇豆香,風味獨特。由於食鹽是調味提鮮的秘訣之一,餐廳特選韓國當地的無添加海鹽,鹹味恰到好處。

          一系列韓食素菜中,充滿具師傅個人獨特風格。他改變茹素固有的傳統框架,即使選材的限制比一般料理多,但仍然堅持為每道食物塑造精巧立體的視覺效果。像是甜辣酥炸菇菌,不但注重食材、調味及器皿之間的顏色配搭,還利用地道韓式醬料的甜辣特性,豐富炸脆了的鮮冬菇、雞髀菇及秀珍菇等雜菌味道層次,將素菜變成美食。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7樓704號舖

        查詢:2389 9588

        米珠蓮

        
■甜辣酥炸菇菌$238p/  
 ■甜辣酥炸菇菌$238

   

■照燒杏鮑菇$218p/  
 ■照燒杏鮑菇$21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