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疫情重燃 美元有支撐

2020/09/23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美元本周早段顯著走高,由於歐洲新冠病例增加且實施新的封鎖措施,市場避險情緒顯著升溫。

          周一環球主要股市下跌,避險需求則推動美元指數攀升至六周高位。英國料將進一步限制人們的活動,儘管預計首相約翰遜不會實施像3月份那樣的全國性封鎖。在西班牙,已經要求軍隊幫助對抗馬德里的病例激增局面,而上周其他歐洲國家也宣佈了限制措施。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本周將三次在國會提供證詞,回應議員們關於美聯儲為緩和疫情對經濟衝擊而採取一系列緊急措施的疑問和顧慮。美國財長努欽也將在周二和周四出席國會聽證。鮑威爾周二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而周三將在眾議院新冠疫情危機專責小組委員會作證,最後於周四再度與財長努欽一同出席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聽證會。

          美元指數在近兩個月處於低位橫盤階段,當中以93.90為區間的重要頂部,而美指近日的回升,已率先突破50天平均線,為五月下旬來首次,而若果後市可進一步上破93.90,料美元終可有力大舉反撲。以近兩個月的累計跌幅計算,38.2%及50%的回升幅度為94.05及94.75,擴展至61.8%的幅度則為95.50水平。較近支撐回看50天平均線93.45,重要支撐為過去兩周多的重要底部91.70水平。

          歐羅兌美元走勢,圖表可見,自八月初至今,匯價整體上落於1.17至1.20區間;而RSI及隨機指數仍然維持下行,此外,匯價本周亦初步失守50天平均線,估計歐羅兌美元當前有再次下探區間底部的傾向。

          倘若後市歐元兌美元明確跌破1.17這個關鍵支撐,料將見更顯著的下行壓力。以自4月24日低位1.0725起始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調水平看至1.1520,進一步擴展幅度至50%及61.8%的回吐幅度則分別看至1.1370及1.1220水平。向上阻力仍會關注1.20關口,較大阻力看至1.216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