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融匯貫通

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2020/09/23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人工智能致力讓機器模擬人類思維執行自身功能,如感知語言、學習、辨識面部表情等。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融合的例子。

          例如於工業應用中,有許多需要人眼做檢測的環節,如檢測大尺度玻璃是否有裂痕,焊接的表面情況等等,可以利用圖像識別來做檢測,相比人工更精確及高效。

          近期,《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產業發展報告2020》發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地方政府出台了共276項發展人工智能的相關政策,覆蓋了智慧政務、智慧醫療、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等諸多領域。

          截至2019年底,中國人工智能核心產業的規模超過510億元人民幣,人工智能企業超過2600間。

          業內人士指出,當前人工智能領域得益於技術發展、資本驅動等因素,創新創業欣欣向榮,但與實體經濟融合的行業應用仍處於初期,呈現出供給側和需求側錯位的現象。

          此外,受行業壁壘、信息化程度等影響,其與實體經濟融合的行業和區域結構性問題突出,在金融、零售等數碼化、信息化、開放度較高行業的融合已初具成效,但與製造、農業、教育等行業的融合仍處於起步期,未來發展空間還很大。

          工信部部長苗圩曾表示,近年來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實現了良性發展,技術創新日益活躍,產業規模持續壯大,以及人工智能與行業融合應用不斷深入。

          中國智能產業快速發展,正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未來,政策和資本的進一步推動將促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將進入加速階段。

        中國融保金融主席兼執行董事

        彭文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