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尊重

2020/09/23 11:23: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Sep

  復工五天,她彷彿回復昔日的她,若非被兒子的問題困擾著的話,她真像去年我初認識的她。

  在公司,她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非常的尊重我,每次叫我給她姐妹花錢總是向我解釋,深怕我誤會她像「劏」一般客人般「劏」我,相反的她在外面「冤」了多少錢或者是幫姐妹「冤」了多少錢都很高興的、天真的跑來向我報告,有時候就傳訊息給我。

  近幾天公司突然來了一高一矮的兩個老頭,活像《倚天屠龍記》裡的「玄冥二老」,她為了看著這兩老不讓別的姐妹「劏」,只得又冷落了我,可是又怕我不高興,只能偶爾跑過來陪我聊幾句,有時就傳訊息給我,就連陪高老出去提款也要告訴我她的「行蹤」。

  「我今天看著兩老,幫姐妹一共拿了四百五十元,哈哈!真開心!」她俏皮的傳來訊息:「開工總是開心的,整天動腦子怎麼拿錢,怎麼幫姐妹拿錢,看著這個,看著那個的,想想也挺好玩。」

  「總好過妳整天胡思亂想,想著那遙在天邊、直接無關切身痛癢的事,妳這樣才像當初我認識的妳嘛!」我趁機揶揄了她一下。

  「我會儘量這樣的,工作的時候只想著賺錢。」她說。

  「明天我會早點出來,一起去看迷你布衣櫃,我想給兒子買一個。」昨晚她好幾次說今天要早點出來,我不以為意,後來忍不住告訴她今天又是二十三號啦!是她第一次約我一起喝茶滿一年零兩個月的日子。

  「對呀!所以我才說要早點出來嘛!」原來她也記得是我們第一次喝茶的日子,就是不說出來,看來她也上心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9/24 01:03:10 回覆
@淺雪...

其實與她交往就要面對她很多工作上的問題,就如妳所說的被冷落正是家常便飯,我都習慣了,因為這是我很明白的,我很明白喜歡一個人就要接受她的一切,而不是試圖去改變她來遷就自己,而她也很明白。以一個在這種工作環境打滾了數十年的人仍能保留一份純真的確不容易,此正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

今天她跟我說已經漸漸不看「推特」了,難怪近期她恢復了昔日的面貌,只是疑神疑鬼的心理仍然存在。

淺雪
淺雪 2020/09/23 22:59:47 回覆

所以。她們的收入的確比許多白領0L多。假如不能在歌台立足的話。只怕對別D工種不屑爲之。

當然。不能一既而論。

只是覺得如你所說。她為了爭取熟客的打賞。有時張你冷落一邊。你會有些不愉快吧?

易明
易明 2020/09/23 15:54:34 回覆
@淺雪...

是的,她們的收入是沒有保障的,一停工就沒有收入,由於她們都是天天即時以現金出糧,而且沒有強積金的戶口,所以不能拿政府的資助。她算是幸運了,有我給她補貼,以她每天最低的收入計算,我資助了她兩個月呢!要是她的姐妹們知道的話,肯定羨慕得不得了。

她們其中一種賺錢方法就是互相幫姐妹向自己的熟客爭取支持票,若是靠每晚最多只能唱三首歌,每首歌基本費是一百元的話肯定賺不了多少,全靠在輪候期間不斷找人支持自己唱歌,能爭取多少就是多少,要是不幸自己沒有熟客來,隨時要給公司補貼的。

別小看她們每晚只唱三首歌,她有些姐妹有一些闊綽的熟客,每次到來花費數千元可是等閒事,有些姐妹天天的收入都是數以千計,而工作只是陪客人聊聊天、喝喝酒及玩骰盅而已,沒有什麼技能的要求。

淺雪
淺雪 2020/09/23 13:34:59 回覆

看你這樣說..她們賺錢不定時..有時多有時小..

最主要..沒有有什麼保障..她停工倆月可不可以拿到政府資助?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