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裝修風格】打造MUJI風格的三大重點

2020/09/23 14:45:4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MUJI文章COVER.png【MUJI裝修風格】打造MUJI風格的三大重點

MUJI風格的裝修近年都受到好多年輕人的追捧,清新簡單的設計風格營造出休閒舒適的感覺,對於每日忙碌的香港人來說,一個讓人舒適放鬆的環境,是補充一日能量消耗的最佳方法之一!今日小編帶大家介紹三個MUJI風格的裝修重點!

 

講到MUJI風,大家都會想到簡約,白色等字眼。在用色方面,基調以白色和原木色為主,局部搭配米色、灰色、藍色等亮度及飽和度偏低的顏色。

170119-4.jpg

 

天花板及地板設計

 

-明架天花板設計:如果家中的實用面積不大,那就可以從天花板入手,以明線天花營造出更敞闊的空間,帶來濃濃的Muji風格,看上去乾淨明朗,舒服又齊整。

 

-簡約燈飾:Muji家具多是簡約主義,要打造休閒日系風,絕不可追求浮誇的燈飾,天花板最好只使用吊燈或是軌道燈,採用白或黃光也可,都能輕鬆打造簡潔溫馨氛圍

 

-木質地板:藉由地板刻劃木質紋理的天然溫潤,無論選用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超耐磨地板或木紋磚,都建議使用接近原木色或淺色(白蠟木色、橡木色等)地板做直紋拼貼,完整體現無印風裝潢設計的經典。

4549337167025_20_1260.jpg

 

牆身設計

 

-塗料或壁紙:家中四面牆,絕對是會影響整個家居的風格和心情,因此最需注意是牆身的顏色,如想打造日系風,那可以用素雅白色,米色、淺灰色、青苔綠等明亮度較高的顏色,也可以使用溫潤暖色系。

 

-水泥粉光:細膩的水泥粉光可以為牆身及地板看上去更簡化與純淨,為居住空間勾勒出俐落簡潔的視覺線條。

 

58fe0c69bb5f5e40eb0d19fd8ceba454.jpg

家具配件

 

-組合層架:MUJI家具中的組合層架絕對可以自由兼創意地融入家中,可以使用原木色系或不鏽鋼的鐵灰色,為生活調出自然溫潤的色調。

 

-收納家具:機能性高的MUJI收納家具可以有效節省位置,展現巧思,例如收納床、小型櫥櫃與收納盒、推車、壁掛,為居住空間帶來勻整舒適。

 

-餐桌椅:簡單木桌搭配幾張木椅,即可環境構成輕鬆和諧的畫面。

 

-沙發:這裡可以選用一些較為鮮艷突出的顏色,作為整間屋子的亮點。但你也可以依舊選用同色系的明亮和諧顏色,再加上低調的棉麻質感,就能打造到無印風裝潢設計。

 

-窗簾:風琴簾、蜂巢簾、木百葉簾或白色透光紗簾都能具體化呈現MUJI風格。

 

-植栽造景:日系環境絕對需要一點綠去點綴,在溫潤木質的環繞下適度擺放植栽,為沉重的生活喚起呼吸,帶出MUJI風格的純淨天然。

影片教學:

Q&A:

Q: 在顏色上有什麼要注意?

A: 以純白色調配,再用實木傢俱作為主要元素,純白+木質色的室內裝修顏色,看上去就非常簡單舒服,牆身可以直接留白或用米色系,搭配淺色橡木材質或白色的傢俱,可以提升空間明亮度。如果想在日系家居中帶些驚喜,則可以配搭一兩個搶眼顏色傢俱,如淺綠色的沙發等,但緊記:不要過多。

 

Q: 可以購買什麼類型的物件打造出MUJI風格?

A: 榻榻米/小臥榻/木地板 

日系家居必須有以上這三個元素,就自然有日本風的味道,而且日本人喜歡家中有一個小角落放鬆,例如在客廳、臥室或者陽台可以放個榻榻米、日式坐墊或懶人沙發等,再加點緣色植物,製造一個舒適空間讓自己休息或發夢,而且赤腳在家走動也感覺很自由舒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