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裝修知多D】裝修顧問Andy教你裝修工程中安裝冷氣機注意事項

2020/09/24 00:2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2020裝修知多D】裝修顧問Andy教你裝修工程中安裝冷氣機注意事項

不少人會問公屋分體式冷氣機安裝有什麼要注意,其實無論全屋裝修時裝冷氣機,還是換冷氣機,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有很多,例如分體式冷氣機安裝搭棚收費等等。究竟冷氣機安裝指引是什麼?有甚麼要注意?今日裝修佬的首席裝修顧問——Andy教大家 3 個安裝冷氣機需知啦!

想參加免費居屋裝修入伙講座,請即上以下網址: 居屋講座

裝修工程中安裝冷氣機注意事項
分體式冷氣機安裝
1. 安裝分體式冷氣機要注意新鋁窗的規劃。例如想造體積大的觀景窗(如落地玻璃窗),不提前考慮冷氣散熱位的話,有機會更換所有鋁窗後才發現分體冷氣的散熱位會遮蓋了鋁窗。

2.要提前考慮分體機去水喉管的安排,不提前考慮的話,工程期間才發現去水喉會遇到橫樑或主力牆就會很麻煩了。

冷暖分體式冷氣機安裝
1. 安裝冷暖分體機時要考慮喉管規劃,因為它有兩條喉管需要接駁,不提早規劃好位置,之後會很影響外觀的。

窗口式冷氣機安裝
1. 安裝窗口式冷氣機要留意窗簾的選擇,如果使用窗口式冷氣機,安裝窗簾的位置要考慮預留出風位。

不同款式的冷氣機在裝修上也有要注意的地方,所以裝修前要提前考慮好冷氣機款式。另外大家就要注意一下,大家正居住的大廈,會否對戶主安裝冷氣有特別指引,例如分體式冷氣機的散熱位,是否只能夠安裝於指定位置。

冷氣機安裝方法
冷氣機有不同安裝方法,不同方法自有不同工序,屬於專業知識,稍為參考就可以。冷氣機有三種安裝方式,分別是窗口式、掛牆式、隱藏式。

安裝費不同的原因
工序不同,費用就會有差異。安裝前,應該向師傅了解每一項收費細節,避免造成誤會。以下是涉及費用的安裝工序例子:

1. 冷氣機的基本安裝
2. 鐵支架
3. 分體至外面的水喉距離
4. 棚架
5. 冷暖機會有兩條出水

安裝工序解說
問:安裝冷氣機前,師傅話要先安裝室外機支架(要收費)。但多數單位外面都有預留給室外機的安裝位置。那麼,為何還要安裝支架?

答:直接把冷氣機放在地上是不好的,因為通風條件會非常差,冷氣機亦因此容易潮濕,縮減機件壽命。

問:所以都會先安裝支架,然後把外機安裝在支架上,令外機遠離地面?

答:是的,但,還是需要用螺絲把冷氣機固定好才可以。因為冷氣機開啟時會震動(亦會產生噪音),有機會令外機發生偏移。

問:若不把冷氣機固定好,會有什麼後果?

答:固定是為了安全,如果師傅沒有固定冷氣機,最好及早發言。另外,冷氣機支架安裝方面,要按照單位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師傅應該懂得判斷。總之一定要把外機固定好,特別是高層,否則冷氣機掉落就麻煩了。注意,如果冷氣機台的承載力非常差,可能是樓宇有偷工減料之嫌,這個需要由師傅或驗樓師幫忙驗證。時常緊記要安全第一,必需做到萬無一失。

想參加免費居屋裝修入伙講座,請即上以下網址: 居屋講座

唔想裝修中伏?必上裝修防伏班,教你裝修注意事項 想裝修屋企/維修家居?登記「裝修佬」免費度尺報價服務,24小時內專人回覆,為你推介最適合你的裝修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