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報警求助是政治騷

2020/09/24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本土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再出動,為部份涉非法潛逃台灣人士的家屬出頭。這一次,他是率眾到警察總部報警,是把潛逃者當作失蹤人口去報案,這一招很有新意,若警方要從失蹤人口方向查案,家屬會怎樣配合?

          警方接到失蹤人口個案,正常的基本程序,相信就是先由家屬或經常交往的人士入手,查詢他們最後見面的時間和地點,以及最後一次對談的情況。查案相信也還包括平日他們會與甚麼人接觸,最多交往的是那些人,他們家裏有沒有一些失蹤人士的相關物件,例如電腦和其他東西,可以幫助警方查找線索,順藤摸瓜式地去估算失蹤人士是在那種情況下,忽然在家屬朋友中間斷聯。

          要查失蹤人士,上述問題都應該是需要必問必答的問題。潛逃人士的家屬會怎樣回答上述問題?他們會答這些問題?敢答這些問題?有資料回答這些問題嗎?

          潛逃人士的家屬若非常焦慮家人的安危,沒有其他考慮,正常的做法當然是知幾多講幾多,毫不隱瞞。然而,若他們有其他顧慮,會否真的把他們所知的一切和盤托出?其實這十二人不是普通的「失蹤」人口,他們是潛逃人士,情況複雜得多。家屬要警方從失蹤人口方向查案,若不能把所知的資料和情況講出來,是無助查案。假如有人若因某些原因,講了些片面的情況、甚至是可能不屬事實的情況,會否有誤導警方,浪費警力,以至觸及提供假消息等等問題,這是另一個考慮。這一些由朱凱廸帶領去報案的家屬,在出發去警總前,有沒有想清楚報案是否真正能幫到潛逃的家人?還是他們真的相信朱凱廸可以幫到他們?

          帶着家屬去警總報警求助,朱凱廸是率眾出多一天的新聞,讓事件繼續在輿論平台燃燒,但這些傳媒曝光真的能夠幫到那些急如熱鑊上螞蟻的家屬?還是只為朱凱廸的政治騷搭起了一個表演舞台?朱凱廸繼續消費潛逃者家屬,把他們當作政治騷的人肉佈景板,家屬們會否承受甚麼後果,我們不知,但朱凱廸今時今日還玩這些把戲,若只說他無恥,是反映不到他真正的邪惡。家屬希望幫到自己的家人,要帶眼識人,不要胡亂找人幫助,否則對自己、對家人的傷害可能更大!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