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為 香港人健康把關

2020/09/24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蔓延全球的二○一九冠狀病毒病令醫護人員面臨極大挑戰,他們在面對嚴峻的疫情之餘,同時也要應付因人口老化而增加的醫療案例,加上多種癌症的發病率逐年上升,以及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膽固醇及高血壓等有年輕化趨勢,亦令整個醫療體系百上加斤。

          幸而,我們的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崗位,不管是面對前所未見的疫情,抑或是處理恒常工作,他們仍能不忘初衷,甚至冒着自己被感染的危機,盡心盡力為市民付出。

          時至今日,本地醫療體系仍能支撐全港市民所需,背後其實有一批醫生學者默默耕耘,發表諸多臨牀研究及醫療技術等的國際性論文,為香港以致全球健康帶來貢獻。同時在前線工作的醫護人員,也充份運用專業知識及經驗,為市民帶來高質素的醫療服務,這才造就了香港這個全球人均壽命最長的城市。

          為了令優良的醫療體系延續下去,並迎合社會未來發展,醫管局的二○二○年至二一年度工作計劃,特別從「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照顧」、「建立敬業能幹的工作團體」及「確保財政可持續發展」三方面出發,提出五個策略目標,包括改善服務質素、優化需求管理、吸引及挽留人才、加強員工培訓與發展,以及推動負責任和有效地使用財政資源。

          上述種種提綱,不僅注重市民需要,同時亦關顧醫護人員的長遠發展,冀能平衡各方面的資源分配。

          相信疫情仍會維持一段日子,在醫護人員為大眾勞心勞力之餘,市民也要盡力配合防疫工作,注重個人健康,這便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鼓勵!

        本文章有效性由即日起為期兩年。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