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為什麼空調裏的空氣不冷?

2020/09/24 10:18:27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如今,空調已成為家庭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設備之一。學習如何更好地使用空調,如何分析和解决問題是非常必要的。今天,我就來談談空調經常出現的故障,也就是說,空調不能吹的問題不冷。為什麼我們的空調有時開著,但風一點也不冷?原因是什麼?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其中一個原因是氟利昂不够。

解決方法:空調不工作的問題可以通過添加氟化物來解决

造成這種不製冷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三四年的空調。大多數都是正常現象。屬於空調製冷劑(即氟利昂或雪籽)長期使用後的正常消耗。不過,這只說明空調與之前正常狀態相比製冷量不够,而且不會因為壓力不足而完全停止製冷,因為壓力定值關聯太遠,所以只需添加即可。當然,也有由於安裝原因或機器本身造成的洩漏。這是一個很常見且很容易找出原因的原因。處理這個問題也比較容易。用壓力錶檢查壓力。如果還不够,那就足够補充了。

第二個原因:電源電壓不够。

解決方案:保持正常供電電壓。

我見過這樣一個用戶。我總是說家裡的空調不够冷。我去檢查了一下,發現一切正常。我檢查了好幾次,沒有發現問題。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檢查,終於發現那裡的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電壓,特別是在用電高峰期。這個問題的表現是:電壓正常時,空時調製冷卻正常。電壓不穩定時,有時會影響空調不製冷(內部機組工作,壓縮機不工作)。我們必須通過提供穩定的電壓來解决這個問題。

第三個原因:空調的功率不足,無法製冷。

解決方案:使空調動力空間所需的製冷量匹配。

這也是不製冷(製冷效果差)的常見原因之一,但造成這種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如:房間內有大面積小功率空調筦道,而有些房間由於對面房間(如門)而不透氣,雖然空調功率和房間面積看似不大與之相配的窗戶是大開的等等),或者房間裏有熱源(比如很多電腦)。當然,西式太陽曬在玻璃房也是熱源之一等,這種情況很容易被忽視。如果能找出原因,解决好,不僅能使空調製冷量更大,而且還能節電,還能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例如,要解决這類問題,只能通過新增空調數量來解决無製冷問題(在空調功率的控制下,使實際需要的製冷面積與製冷面積相匹配);改變使用環境的條件;提高使用環境的氣密性;减少空調環境中的熱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