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終於上學了

2020/09/25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幾天沒出門,這天去旺角走了一圈,坐車回家的時候,門前馬路上車水馬龍,原來附近幾所學校放學了。這種情形,也不知多久沒有遇上了。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一年之中,學校也不知停了多久的課,家居附近的學校區,天天都像放暑假,日子一久,竟忘了這車水馬龍的盛況。

          我家附近有幾所學校,早上返學我沒起牀不留意,但下午放學時間,要出門就要提前,在外回家最好延遲,不然一條馬路都是車,起碼堵上半小時。所以那時候,最盼望寒暑二假,可清靜過上一段日子。

          去年下半年開始,這樣的日子陸陸續續來了。到了今年疫情反覆,校門都關了,天天好像放暑假。然後就聽一些有兒女在學的朋友犯愁,說如此下去,孩子學業不知如何是好。中學的擔心考大學,大學的擔心畢業找工作時會受歧視。在大學教書的朋友也犯愁,說都在家網上教學,打開電腦,許多學生說為了私隱不開視頻鏡頭,老師只在屏幕上看見自己,自說自話,周圍許多黑格,也不知學生有沒有聽課。

          想到這些,這天看見馬路上又看見了學生放學的車水馬龍的盛況,竟然大大鬆一口氣,畢竟學生應該在學校上課,不然怎麼叫上學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