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熱點的港島西端邊緣

2020/09/2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港島之西、維港之中,居然天降一條這樣的木棧橋,讓你暫時逃離都市煩囂,一直走,走到驚濤之中、走到海浪之巔。前面一望無際就是硫磺海峽,一大一小的小島是大小青洲、東博寮海峽、遠處望到青衣以及青馬大橋。當然,一直走下去棧橋,和維港來一場肌膚之親。

          這裏就是西環泳棚,千萬不要以為名字老土,只有六十年代冬泳阿伯才會去泳棚, 這裏是IG熱點、影婚紗的秘景名勝。夕陽西下,天邊紅燒雲,維港染成一片浪漫薰衣草花海, 直到夜晚華燈初上的Magic Hour!

          日落西山,西環是港島觀日落最佳地點,除了西環泳棚,不必排隊的選擇還有「日落觀瀾亭」,位於六百米開外的二戰時的銀禧炮台遺址,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觀瀾亭下,老翁在釣魚,貨櫃輪穿梭維港,好一幅香江風情畫!

          日落觀瀾亭就在著名的White House海邊,White House不是白宮,中文叫「白屋」或域多利道扣押中心,是六七暴動時港英政府拘留政治犯的秘密監獄。

          然後登上香港島最西端的山峰︰堅唔離地的摩星嶺,海拔只有二百六十米,大約只為九龍站ICC樓的一半高度。山不在高,戰略位置重要,扼守維港西邊咽喉要道,所有由澳門、珠海、東南亞及澳洲來的船隻,都要進過摩星嶺前方海峽,所以在一戰之前建了多個炮台,到二戰時摩星嶺成為扼守港島西的要塞。現在摩星嶺遺下多個英軍炮台及防禦建築物。當然,我最難忘就是大家在摩星嶺之山頂為我安排了神秘生日派對,感動到,哭了!

        項明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