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為野猴拍照

2020/09/26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在香港生活了四十多年,還是第一次去石梨貝水塘看野猴。

          到了石梨貝水塘,想起方太,她好像住在附近,平時看她女兒阿寶上網發帖,說家裏陽台上常有野猴攀登而上,覬覦屋內食物,令方家貓咪常常要保家衞戶,衝出陽台哄趕。

          想完方太就看見郊野公園路旁、樹上都有野猴出沒,有的乾脆大剌剌一排坐在路邊圍欄上,瞅着經過的遊人,這時候走在路上,倒像是給猴子參觀的動物了。

          於是邊走邊給野猴拍照,看得出猴子性格也各有不同,有的一見鏡頭便眼神犀利,有的則眼神鬆散愛理不理,有的積極,有的慵懶,但對幼兒則無獨有偶,全部關懷備至,或抱或揹,或捉虱或揉耳,常有親暱之狀,這也是生物天性,人見了,也感同身受,覺得溫暖。

          我在許多地方拍過野猴照片,在非洲、在吳哥窟、在峨嵋山,但論近距離這麼大量的野猴,還是第一次碰到。有外地朋友見了我的照片很吃驚地問:香港大都市,竟然有這麼多的野猴,我說想不到吧,可見香港多有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