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要煲的奶茶包

2020/09/26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當好友推介這款港式奶茶時,其實心中有數,我是奶茶癡,由當年街邊有橋櫈的大牌檔,到今天的茶餐廳,由大家樂到麥當勞,都是現場即沖,尚且仍有差強人意之作,何況茶包!

          以往試過聲稱可沖泡港式奶茶的茶包,是茶奶糖三合一,原意予人方便,但浸泡出的不似奶茶,甚至連紅茶味也似有還無,色香味沒有神韻,居然還好意思吹噓是「港式」。又飲過罐裝、盒裝、樽裝的產品,夠滑亦有茶味和有奶香,但沒有即沖的氣息,始終不是那杯茶!

          好友推介這款「港式紅茶膽」,一盒八大個茶包,平均每個約四元三角,以茶餐廳慣用的奶茶杯計,可沖一杯半,算是相宜抵飲,但這茶包根本不是最方便的即沖即飲方式,居然要煲,看到包裝上那個煲,不禁眉頭大皺。

          失驚無神想沖杯港式奶茶,首先要找一個茶煲或壺,煲完又要洗,談不上方便。但想深一層,大牌檔絲襪奶茶不也是煲的嗎,茶色茶味茶香不是煲出來的嗎?包裝上有很多文字說明,包括聲稱完全選用錫蘭茶葉,而這間公司多年來供應知名茶餐廳和酒店的咖啡和茶,對選茶葉和不同配搭應相當有經驗。

          依照說明煲茶幾次,發覺最佳效果是之前冷水浸茶包一分鐘,煲三分鐘,熄火再浸一分鐘,茶味盡出。想不到,十足十大牌檔茶味,幾濃幾淡自己揸主意,配淡奶做正宗港式奶茶或用煉奶炮製「茶走」,敢說好過不少茶記出品。歸根究柢,相信是選的紅茶對辦,多一點工夫也無所謂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