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新房子能搬多久?關於這五棟新房子你知道多少?

2020/09/27 00:26:1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買房的人一定有很深的體會:他們把自己的血汗錢都花在買房上了。買了之後,他們不得不努力裝修和搬家。很期待馬上搬進新房子,但我不知道在新房子裏要注意多少事情。新房子能搬多久?搬進新房子前你需要注意什麼?很多業主不明白,那就讓我們看看吧!


01

注1:新房子能搬多久

1一般內部人士建議,他們至少可以在6個月內搬家。

2搬進新房很緊急,建議3-6個月

以學區為例,約6個月就要租一套房子了,或是租一套新的房子。因為,建築板和牆紙等裝修,含有大量的甲醛和异味,尤其對兒童、老人和孕婦的健康有好處。

如果你真的急著搬家,小峰建議:

1)在裝修的過程中,儘量選擇質量好的板材、環保資料,畢竟是一個價廉物美的商品。

2)如果可能的話,可以找專人在搬進新房前對甲醛名額和環境條件進行檢測,並聽取專業人士的建議。

3)做好房間通風。每天通風,放一些無甲醛無味的綠色植物。


02

注二:新房驗收需謹慎

新房驗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一般業主在收到《房屋交付使用通知單》後,即可辦理交房手續。一般流程如下:

1去物業檢查房子是否符合驗收要求

主要包括房屋品質保證書、竣工驗收記錄表、面積計量錶、筦道分佈竣工圖(水、強電、弱電、構築物)等,核定面積、契约、價格,多退少補。


2看完資料後,拿著鑰匙去查看物業的房子

A、鑰匙一般有:樓層、門衛、大門、水錶、電錶等幾把鑰匙;

B、驗收範圍包括:

房屋品質(門窗、陽臺等有無裂縫、空鼓等);檢查牆體、地面平整度,有無滲水、裂縫;水、電、煤是否暢通,是否能正常使用;檢查驗收水、地表水情况(盆水,浴缸水、衛生間水、廚房衛生、陽臺地漏等);檢查銷售合同中注明的設施設備,如有遺漏,量測建築物的層高。

03

注3:新房裝修親自驗收

拿到房子,就可以裝修了,而裝修的最後一步:新房裝修驗收,可以說這個環節很重要,小峰建議業主親自到場。其中,驗收的重要崗位有五個:

①現場確定水勢;②防水驗收;③地面平整驗收;④衛生間、陽臺回水坡度檢查;⑤櫃體安裝驗收。

04

通知五:提前搬新傢俱、電器

在新房子搬進來之前,新傢俱什麼時候搬進來?

1家用電器:搬家前一個月

需要提前購買的家電主要包括:電視、空調、洗衣機、冰柜、電鍋、吸油煙機等,有些不需要家電的,如微波爐、掃地機器人、掛燙機等,可以在新房後慢慢加上。

2傢俱

1)定制傢俱必須在裝修前期定做,硬裝修完成後才能搬入

硬裝後,定制傢俱越早搬入,預留通風時間越長,有利於甲醛和异味的揮發。

2)木工傢俱根據裝修公司木工進場時間來確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