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經過3個月的通風換氣,室內甲醛仍超標,幾乎毒害了家庭成員的健康

2020/09/27 00:34:1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我的新房裝修完後,專業環保人員檢測出甲醛超標,於是我和老公商量,不要急著進去,而是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儘量等甲醛濃度下降後再搬家。但即使我們堅持每天通風,3個月後,甲醛污染水准仍然沒有降低,這會讓我們有點焦慮。


我們應該知道甲醛是一種劇毒污染物。如果我們搬進甲醛超標的環境,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不會再大。世衛組織已將甲醛列為一級致癌物,可見這種毒物的危害非常嚴重。所以,我們這個時候不敢動,所以决定先諮詢環保專家。


專家解釋說,雖然原來窗戶通風能在一定程度上去除甲醛,但甲醛釋放期可長達15年,這意味著通風只能起到暫時的抑制作用。一旦窗戶關上,室內甲醛濃度又會上升。另外,開窗操作受到很多外部因素的限制,在不能打開窗戶的情况下也沒有甲醛去除效果。


後來,我們依靠專家提供的專業除甲醛方法,在短時間內解决了甲醛污染問題。在這裡我們將分享使用的方法。

方法1


自誕生以來,這種資料一直受到業主的喜愛和青睞。由於其除甲醛效果遠超同類資料,使用壽命遠超其他資料,5年內不會出現飽和破壞,所以我們更願意接受。這種資料能對甲醛進行同步吸附和分解,具有極為徹底的除醛功能,不妨試一試。


方法二:電風扇

雖然通風對甲醛去除的效果不是很穩定,但不可否認,在適當的條件下,通風仍然是一種很好的除甲醛方法。對於無風天氣通風效果差的問題,可以利用電風扇的作用來彌補這一缺陷。但是,這一措施還需要能够開窗,囙此在操作上往往受到限制。


方法三:活性炭

這是一種常用的吸附資料,已使用多年。這種資料可以吸附包括甲醛在內的多種污染物,這是由於其內部的微孔大小不同。但正因為如此,它不能吸附甲醛,很快就會被各種物質飽和,然後失去相應的功效,所以要注意頻繁更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