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已經揮發了3-15年了,所以請避免這兩個誤解

2020/09/27 00:38:2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新房裝修完成後,不要急於搬家,為了家人的健康,首先要處理好甲醛、苯等空氣污染問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去除甲醛,網上文宣的很多方法也不正確,比如下麵兩種。


誤區一:只靠通風去除甲醛

由於通風簡單,無需花費,很多人都會用它來去除甲醛。但是,這種方法並不全面,尤其是在惡劣天氣下,或者氣溫過低時,誰也不能保證窗戶總是開著的。而且一旦關上窗戶,傢俱釋放出來的甲醛都會在室內積聚,所以不要用這種方法來去除甲醛。


誤區二:高濕法

甲醛易溶于水,有人在家裡打開加濕器或在屋裡放盆水,以為空氣中的甲醛會這樣溶解。但事實上,這種方法不能溶解太多的甲醛,因為甲醛可以持續揮發3-15年。這種方法在短期內只能起到很小的作用,不能治本。


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去除甲醛?

方法1:


這是為數不多的功能性除甲醛資料之一。它不僅能利用內部微孔吸附甲醛,而且能通過光催化劑等分解組分將吸附的污染物分解,最終將甲醛轉化為二氧化碳、水等無害物質,從而留下下一輪吸附孔,一次使用可使用5年以上,無憂無慮。


方法二:活性炭

活性炭除甲醛的原理也比較簡單。它主要是通過自身的毛孔將空氣中的甲醛吸附到室內,短期效果很好。但是,它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即不能完全去除吸附的甲醛,很快就會充滿吸附。我們需要經常更換新的。我們建議你每15天換一次。


方法三:綠玫瑰

許多植物不僅美麗,而且有一定的淨化作用。例如,錦葵和吊蘭等植物是非常常見的除甲醛植物。不過,植物的淨化效果並不明顯,如果室內甲醛含量過高,反而會乾枯。囙此,我們應該與其他方法一起使用,以確保安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