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桂花香

2020/09/28 05: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中秋將至,朋友們在網上除了說月餅,就是說桂花。

          八月桂花香,到了這個季節,許多地方的桂花都開了,這時候你走在蘇州街頭,走在杭州西湖旁,一陣陣的桂花香如影隨形,繞在你前後左右,若即若離,清新醒神,好像總是在提醒你「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好日子。

          老桂花樹枝幹粗壯,到了這個時節,金黃色的花朵布滿枝頭。桂花花朵細小,單一朵摘下來並不起眼,但生得極茂盛,順在樹葉團團而起,生老之後,隨風飄落,在陽光下滿地爍金,若是一片林子,便更加壯觀了。江南除了桂花香,還有桂花糖、桂花酒、以及許多桂花做的糕點,香甜香甜。飯後甜點如酒釀圓子、糯米八寶飯,加上一匙桂花糖,甜品便加倍精神了,情趣也高雅了。

          江南朋友問我香港可有桂花?我告訴他香港許多地方都有桂花,但都是白色的銀桂。有趣之處是,香港的桂花不用等到秋天才開,而是一年開好幾次,我家附近小公園裏的桂花樹便是這樣,只要路過聞到桂花香,就知道桂花開了,不論季節,一不留神,就聞到桂花香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