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小學

2020/09/28 05: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英國政府公佈持有BNO者可到英國居住及工作,五年後可以申請英國護照,以5+1方式入籍英國。據悉,不少家長已部署全家移居英國,為了孩子教育,古代有孟母三遷,放諸BNO措施,比喻貼切。本來較有經濟條件的家長,早已打算送孩子到英國升學,如今順理成章,提早送孩子移居及讀書,他們或會因英國公立小學學位短缺,預早設定入讀一條龍的私立學校,只是相對經濟條件較為一般的家庭,則多會選擇公立的小學。

          根據英國的統計資料,公立小學學額短缺,尤其在大城市更甚,倘家長們意願移居大城市以外一小時車程作為落腳地點,其實不難獲得公立小學的學額。

          英國公立小學也有透過學生在閱讀、文法、數學方面評核的排名榜,家長們可按圖索驥。

          排名前列二十位的倫敦小學有七所,包括Mayflower Primary School、 Antony’s RC Primary School, Forest Gate、St Stephen’s School, East Hau、 The Cathedral School of St Saviour and St Mary Overy、 Colville Primary School、Courtland School,以及Fox Primary School,倫敦以外則有在Warrington的Evelyn Street Community Primary School、Croydon的Applegarth Academy、Sutton Coldfield的St Anne’s RC Primary School, Streety、 Framham的South Farnham School、Wigan的Nicol Mere School、Witham的Chipping Hill Primary School、Bristol的Elmlea Junior School,甚至英倫南面Southampton的Porstswood Primary School也是好學校。

          一條龍的私立學校可選擇Stonyhurst、Sherborne Girls、Markborough College、Reigate Gammar School,以及Oakham School。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