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內地網綜百花齊發

2020/09/28 05: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Sep
          第四季網綜綜N代比例大大減少,更多從人文、情感、社交、遊戲等出發。愛奇藝注重迎合年輕觀眾喜好,打造全新題材節目如虛擬人物競演節目《跨次元新星》,以及明星吃播微綜藝《好吃不打烊》。騰訊視頻秉持新老綜藝並行,除了《演員請就位》、《幸福三重奏》等熱門綜N代,還打造追劇、直播、時尚等深耕當代人生活方式的節目。

          優酷貢獻題材數量最多、內容最豐富的節目,題材涉及養成、運動、競技、人文、音樂、美食等,其中《宇宙打歌中心》、《超A古裝女主角》等處於萌芽期類型綜藝引人注意。芒果TV仍以女性觀眾為核心,不僅有《女兒們的戀愛》、《一路成年》等綜N代,還有《花兒與少年之姐姐的愛樂之程》、《小情歌》等不少新節目出現。

          抖音進一步打開人文題材,在《很高興認識你》後,又開展文旅綜藝;快手圍繞直播欄目進行,明星、紅人紛紛入駐,結合自身調性和特色;嗶哩嗶哩在《花樣實習生》、《歡天喜地好哥們》等真人騷後,首檔Rap綜藝《說唱新世代》獲得不俗口碑,口碑綜藝今後或有嗶哩嗶哩一席之地。

          國產綜藝正進入成熟階段,一方面在題材上不斷突破創新,另一方面更注重結合當代觀眾生活方式、情感走向、思維邏輯來進行,造就今年熱門綜藝不斷輸出,觀眾有更多元化選擇。雖然直至目前為止,今年「爆款」綜藝節目不多,其中《乘風破浪的姐姐》呼聲最高,但最終亦虎頭蛇尾。這預示雖然節目趨同大大消耗觀眾耐心,但立意新穎獨特、能夠引起觀眾共鳴的綜藝節目,仍然會深受歡迎。

        傳遞娛樂總裁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