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充闊

2020/09/28 12:21:0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8 Sep

  「等一下我們繞個圈子而回公司,我看看小甘爺在不在門口吃東西,要是在的話你就別與我一起進公司,你從後門進去吧。」昨天我們吃了晚飯回公司的路上她說。

  果然,那大小甘爺真的在門口開餐,於是她過去也陪著吃一些,我則繞了一個圈子再進去。

  「我不想坐在那兒讓姐妹們看見你進去就跟小甘爺說『她的男朋友來了』而令他不高興,上回我向他討錢唱歌,他說『我沒錢,妳去跟男朋友要吧!』」她隨後進來跟我說。

  「以後他不給妳錢唱歌怎麼辦?我這豈不是害了妳?」我憂心的說。

  「別管他,反正我會想辦法纏住他要錢的。」她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

  「其實妳也不能期望他經常來那樣花錢,他每次到來都被五、六個妳的姐妹圍住,每次都花數以幾千元計,能長期那樣花嗎?」我說。

  「是的,近期他們兄弟倆似乎沒有工開,向阿珍借了四千元來消費,剛剛還了兩千元給我的對頭。」她說。

  「就是嘛!問題來了,阿珍與他們太熟了,不借錢給他嘛怕得罪了一個『闊』客,借錢給他嘛雖然知道他會還,只是萬一他不幸長期沒工開,借的錢多了,一旦他不出現阿珍怎樣去追討呢?」我說。

  「幸虧他知道我沒錢,不會向我借。」她說。

  「真不明白他既然沒錢為什麼要借錢來充闊?很多人欠下巨債正是因為亂花錢,不懂節約。」我說:「別以為那些花大錢的豪客會經常來,他們花錢的那一刻可能很有虛榮感,非常的威風,可是一旦冷靜下來一想到每次到來都要花大錢就可能不敢隨便出現了。」

  「我也經常這麼想,像『玄冥二老』那樣連續幾天進來天天花近千元,這兩天我看見他們在外面吃飯,只是不敢進來了。」她說。

  「著呀!假設高老每次進來花八百元,一個月下來就是兩萬四千元,如果不是很有錢的話怎能如此花?再說,真正有錢的人也不會到這裡來花的,外面有很多場所要找多年輕貌美的女孩都有,又何必跑來這裡充闊呢?」我說。

  的確,她們這種歌廊裡的歌星最年輕的也該有四、五十歲,而客人一般都是五十幾歲以上的人,真正有錢的人又怎會長期在這種場所充闊呢?偶一為之尚且可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