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理財產品收益率繼續下降

2020/09/29 00:47:3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理財產品一直是眾多家庭資產配寘中的種子玩家,但這一種子玩家今年的收益曲線並不理想,呈現下降趨勢。

“如果客戶最近有理財產品到期,理財經理會建議關注基金。總體而言,大約30%的金融客戶已經變成了原教旨主義者。”在某股份制銀行個人黃金部周經理看來,近兩個月來,詢問基金情况的客戶較多,繼續購買理財的客戶减少。

理財產品收入繼續下降

“過去理財產品到期後,首先要看銀行推出了哪些新產品。做金融工作的孫女士承認,最近她的理財模式發生了變化。

從零售金融新視角監測的數據來看,2020年8月銀行人民幣非結構性金融產品平均收益率(截至8月27日)為3.7%,環比下降3bp,達到2016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准。

近幾年的低產發生在2016年10月,平均收益率為3.65%;追溯到2011年1月,平均收益率為3.55%。從銀行理財收益趨勢來看,年內平均收益率可能達到近4年來的最低水准,距離近10年來的最低水准也不遠。

從不同期限理財產品來看,各期限平均收益率走勢基本一致,遵循期限較長、收益率較高的原則,一年期以上產品平均收益率略有波動。銀行理財產品大多在6個月以內,囙此整體收益率水准更接近3個月內和3至6個月內的平均收益率。

老客戶也青睞基金

財務經理李佳在一家國有銀行工作。在過去的一周裏,她的客戶就基金問題與她進行了最多的溝通。”據估計,我的基金銷售本月會有所上升,一批客戶打算在基金短期小規模試用後新增額度。”

李佳說,她有幾個客戶每個月都會拿出一部分日常資金,其餘的都存在往來帳戶中。注意到這個情况後,李佳每次見到他們都會和他們聊天。

“有幾個90後客戶,我已經向他們推薦了固定投資基金。根據客戶預期收益,設定達到20%收益後自動贖回,僅用2個月就實現了目標。客戶感覺很好。”李佳說,9月份推出了很多新基金,這些客戶問她下一步可以啟動哪些基金。

一些老年人也在努力資助。不過,與年輕人相比,這些投資者更願意嘗試“固定收益+”產品。

“我們的銀行網點就在火車南站附近,周圍的客戶都在老齡化,但經過推薦,想籌資的老年人也在逐漸增多。”一家國有銀行的財務經理曉雯在7月初說,網點門口擺放著一塊文宣基金產品的小黑板,引起了幾比特60多歲阿姨的注意。

“阿姨是銀行理財的老客戶,從來沒有聯系過基金。然而,最近他們的理財產品並不理想。我建議他們把賭注押在15%。大約兩三個星期已經達到預期收入,所以最近來找我說,我們需要更多的投資。”

曉雯表示,對於這類老年穩定客戶,一般會推薦偏債型基金,或者1年或2年期固定端基金、混合型或偏股型基金不推薦。”畢竟是老年人,風險承受能力有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