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股價低殘起動可跟

2020/09/29 05:12:3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Sep
         美股上周五反彈,加上「大笨象」滙豐控股(005)於中國平安保險(2318)大手增持的消息刺激下,股價大彈近一成報收,帶動港股止跌回升。恒生指數高開49點報23284,早段升幅一度收窄至15點見23250;低位反覆向上,最高升見23523,漲達288點;收報23476,升240點;惟長假期臨近,成交金額跌至933.43億元,創逾四個半月的全日市新低。

          市況疲弱,外圍不明朗因素眾多,加上長假期將至,現階段入市切忌冒進,高追不如低吸。中國中車(1766)低殘已久,昨於成交配合下起動,可以跟進。

          於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中車錄得營業額894.0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7%;純利36.93億元,按年跌22.8%;每股盈利0.13元。不派息。期內,中車新簽定單為1023億元,其中新簽海外定單為104億元。

        中線目標先看四元

          另一方面,中車早前公佈,控股子公司中車長春軌道客車的全資子公司長春車輛公司,所在寬城老廠區房屋、土地及地上、地下附屬物、部份設備設施等將被長春市寬城區政府徵收,長春車輛公司預計獲得徵收搬遷補償款總計34.99億元。

          高盛於本月中發表中國市場策略報告稱,預料中資股到今年底表現仍會反覆波動,重申其對MSCI中國指數未來12個月的目標預測為104點,給予「增持」評級,預計未來12個月的潛在總回報為8%(以美元計)。

          該行又建議投資者於今年第四季度可留意四項投資主題,其中的第二項為價值周期股份,包括一批估值低及受惠國策(如新基建、雙循環)的股份,給予該些股份「買入」評級,中車正是其一。

          中金日前亦發表報告稱,近期參觀了中車旗下子公司,主要是圍繞新技術、新產業及新模式等方面進行研究,並指其於新技術層面上,時速600公里磁浮具備工程試驗條件,可望突破現有技術;同時,中車亦佈局智能交通新業務,相信未來會向更多城市拓展;還有其推動科研項目市場化建設的新模式。中金維持中南「跑贏行業」的評級,以及H股目標價為4.13元。

          中車早前一度跌至3.03元,創多年新低。昨收3.12元,升2.29%,從低位回升,成交亦見大增,走勢可績看上。3.1元以下吸納,中線目標看回4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