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心性轉才要緊,保命符不是萬靈丹

2020/09/29 08:15:43 網誌分類: 宗教
29 Sep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爾修生死法,何懼生死事?修行人怕生死,對世間萬相執心重,要如何證悟成佛?好好修,一切隨緣,有用心修,功德果位就會高。」

 

「心性轉才要緊,保命符不是萬靈丹。」

 

對以上的話很有感觸。進入牟尼精舍的「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已經有兩周時間,我感覺我是來對了。群裡的學習氛圍很正向,有問題又可以請教師兄師姐們,他們都願意耐心解答,每次看到大家發的心得文章,都對我有激勵的作用,不斷堅定修行的信心與勇氣。我與精舍結緣並按佛菩薩開示的法門唸經修行已經三年,之前有曾經想參與社團,但大陸要翻牆才能連上LINE,有試過一次,不太懂如何操作,下載不了,覺得很麻煩就放棄了,而且覺得跟著社團修有束縛感。而這次我下定決心加入社團,是有原因的,我覺得自己時日無多了,剩下的時間,應該要做正確的事。

 

因果大清算,今年庚子年,各地災難很多,精舍的文章中多次提到「時間不多了,大家要努力快快修行唸經」,我覺得是有深意的,請大家一定要上心。我曾在去年到臺灣現場請示,後來我寫了篇心得,文章被精舍收錄:〈佛菩薩開示:我即將遇到大劫難〉,當時我有發奮唸經、捐款護生、派發善書、寫分享文章,也許在精進努力之下,我逢凶化吉,化解劫難。這件事過後,我曾在內心說過,要珍惜佛菩薩給我的機會,認真修行。但我愧對佛菩薩,更愧對我自己,我輸給了心魔,從年初一開始,享樂、懈怠的念頭緊緊纏繞著我,讓我每天渾渾噩噩,得過且過。我目前在唸消過去世修偏入鬼王道的經文,開示出的經文數不算多,但所花的時間卻是消外道願以來最長的。

 

在年初流行疾病剛起時,大陸正值春節假期,加上後來停工停產,理應有足夠的時間在家好好唸經。但我反而更懈怠,從一天20-30遍,甚至50遍《金剛經》,倒退到一天1-2遍,甚至還停了幾次,完全不想唸經。每次懈怠時,我都會看精舍的分享文章,但仍然動力不足,很快又倒退。直到三個月前,精舍內地Q群的一位師姐發了一個便捷的手機軟體,我通過此軟體連接到YOUTOBE,瞭解到目前各國家之間緊張的局勢,讓我感到心驚,也讓我重新意識到或許「時間真的不多了」,迫切地想唸經,哪怕可能已經來不及了,也要把握剩下的日子認真唸經,業障能消一條是一條,經能唸一部是一部,緊迫心起來了。

 

我還不想死,不是怕死,是怕沒機會修行,我還差幾位業主菩薩的經文數沒唸完,祂們大人有大量願意與我結怨釋結,我不想相欠,讓祂們失望。說起來,業主菩薩反而是我唸經的動力。我每天都有唸消業障的經文,因為要是沒有祂們,我根本就不會想唸經。貪睡的我現在願意4點半起床(之前一直早起不了),都是想著早日還清因果債。現在早上上班前唸消業障的經文,中午、下午、晚上的時間唸消外道的經文,能唸一天是一天,真的不知道是否還有命繼續唸經,能唸經真的是莫大的幸福。而且我家人不支持我學佛(我自己的問題,沒圓融好家庭),我唸經時會避開他們,真的很羡慕可以安穩地坐在室內唸經的人,請一定要珍惜。

 

以上就是我決心加入社團修行的原因,蔡師兄也說過「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會考量」,最近形勢越發緊張,我的心也隨之起伏(定力真不夠),採購了很多物資,為此內心焦灼不安。其實,這些都是煩惱,世間都是一合相,準備這些東西若沒有福報的話根本受用不上,隨便一個意外,如火災或被偷盜,所準備的東西就沒有了。來來去去一場空,倒不如隨緣自在,隨遇而安。每天靜坐時都會進行自我調適,將重點放在當天該修正的起心動念上,心性能轉一點就是賺了。

 

無常迅速,剩下的日子就盡力做正確的事吧,多靜坐一分鐘、多唸一部經、多唸一遍〈藥師灌頂真言〉,多分享轉發一篇精舍的濟世文章、多一次護生、多流通一本善書;少發一次脾氣,少計較別人的辱駡、少發一次牢騷、少在意外界的流言蜚語與評價。

 

生活與工作的歷練從未停歇,這兩周,我在調整著、適應著、練習著,就這樣堅持著吧,堅持到生命的最後。希望有更多的有緣眾生加入社團,一起認真修行,直到生命的終章,不要白空浪費了這世寶貴的人身。

 

(分享完畢)

 

外道願是牟尼精舍常在提的問題。所謂的外道願就是本世或過去世曾修偏入外道,造成觀念與心性偏差的習氣。這樣的習氣留在我們的意識中,當因緣到了,就會產生干擾。干擾的狀況如上述說明,會讓人失去戰鬥力,提不起誦經的力量,馬上退轉,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靈界干擾……等。

 

人都有業障,也許是偷盜、傷人、殺人放火……等,這些業障的出發點可能是利益、情感等愛恨糾纏,做了這些事情除了產生業障外,當人死去,不會因為死掉後就使得這些錯誤的觀念或想法消失,這些會變成習氣,藏入阿賴耶識,帶入下輩子的生活中。但這些世間執著的習氣卻遠比不上「修偏入外道」的習氣!造了業障,出發點是為自己而傷害別人;修偏入外道,是跟著外道荼毒別人,換句話說外道就是「要讓大家都修偏」,這種要造成人家「心性」上的染污,要讓人遠離正法與清淨的罪業遠大於一般的業障!打個比方,「一個人因為沒有食物,去偷東西裹腹而造下業障」,與「一個懷著邪惡的心要使他人失去正念,並讓對方跟著他一起讓眾生走偏」,這兩個相比,誰的過錯嚴重呢?

 

另外,外道願也是業障很大的來源。小編自己前三世曾修偏入外道,後來透過菩薩開示得知,有幾世犯的業障都受修偏那一世的心態影響!這是非常恐佈的事情,要遇到正法很難呀,如果都沒遇到正法來調整心性,心態就這樣保持下去,那後續在輪迴中造的業有多少呢?很快就能失去人身,萬劫不復了。

 

小編遇過一位師姐,她目前正在修偏,她加入的外道團體赫赫有名。她問我為什麼要誦經?他們的上師說「經文是後人杜撰」;問我為什麼茹素?他們只要聽上師說的就好了……等,聽完這些,真是感到可惜,不接觸正法就算了,怎麼會去接觸外道呢?這個外道團體也拍了許多感應的影片,看到許多人跪著發抖……等,其實這就是靈動,她的身體被外靈控制了。如何判別這樣的方式是錯的呢?看看高僧大德的書就知道,哪位高僧大德會動不動就跪著發抖呢?修要修心,修行,要當自己的主人才是。

 

修偏入外道造成自己的心性染污,如果過去也跟著這些外道去荼毒眾生的心性,往後輪迴就有得受了,其果報就是自作自受,會造成這輩子觀念一直無法改正,每天渾渾噩噩;那些過去跟當事人一起修偏的外道靈也會持續來干擾,要再把您拉回外道系統,不讓您修回正法……等,所以當事人一定干擾不斷。常見的干擾有每天或持續失眠、思考繁亂、頭昏想吐、諸事不順……等,這些干擾真的是無時無刻!對於業障,真誠懺悔與趕緊迴向功德,干擾會減弱;對於修偏的外道干擾,基本上做什麼都沒有用,只能「忍」;這是兩者最大的差異。

 

要消除外道願,除了持續誦經之外,還需透過靜坐,好好反省自己。一位師姐說到:「修行也不是在修入定的這個相啊!光是身上的這些缺點,就足夠我們用一輩子來導正了!」師姐是真學佛,搭配佛經的知識去改正自己錯誤的地方,切莫「心中三惡元來造」;要「但向心中除罪緣,各自性中真懺悔」,就是要真正的改過!

 

對於外道願,上天也會採取比較嚴格的方式懲處!畢竟外道系統就是讓人退失正念與造成世間混亂的大原因!有外道願的師兄姐要留意,若發生災劫等,劫難名單上往往都會優先出現過去曾修偏、曾毒害眾生心性的人名!我們要謹慎留意,把握時光趕緊懺悔,好好消除外道願!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見棺材不流淚,見到棺材悔已遲。有在修行,有在利益眾生,方能在災劫中化險為夷。」

 

「三期末劫,人性墮落,飽暖思淫欲,獸性勝過佛性,上天開始收人;心性善良,有修行,符合天理,符合上天要求的人,方能有機會渡過災劫。」

 

20200501 (76).jpg

20200501 (7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