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鳳婷
卓鳳婷
卓鳳婷

小心食了病雞!

2020/09/25 14:54:2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我們常出外吃炸雞、雞翼、鳳爪等,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雞肉的來源及他們的生長環境?

          首先我們要了解雞的生活︰因為要減低成本,有些肉雞的雞舍很擁擠,大量的雞擠在一起,也容易導致和傳染疾病,因此又不得不使用抗生素。

          肉雞幾十隻擠在一平方米的空間,站着多,沒得出外跑,所以長期踏着自己的糞便,便會有「氨灼」(ammonia burn)現象,即是雞腳長期損傷潰爛。

          另外,在二○二○年七月,美國USDA基於雞農的壓力,放寬雞肉健康的銷售要求︰ 主要是容許有癌病Avian Leukosis 的雞也可以屠宰出售,即是雞有癌病惡性腫瘤的也可食用,只要屠宰時把腫瘤割掉便可,吃了病雞,會否傳染給人類,這便是天曉得了。

          寫到這裏,心中想起了幾個問題:

          第一,以後還吃鳳爪嗎?相信大部份雞腳都是肉雞那裏來的,雖然經過剝皮、漂染,再也見不到受損的腳趾,但是心中還是有個陰影。

          第二:我們現在好多時在餐館,快餐店吃雞髀、雞翼,是經過切割斬件的雞肉,若是美國雞的話,不知道他之前有沒有生病,而且商家為求降低成本,雞肉的質素及來源好難得保證,所以希望食肆在採購雞隻時,除了控制成本外,亦做好品質控制的工作,以保障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卓鳳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